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农商银行各支行要积极支持灾区救灾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16:45

  综合四川日报、成都日报 8月19日,成都市遭遇持续强降雨,邛崃、大邑、新津等县(市)发生洪涝灾害,成都农商银行部分营业网点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成都农商银行傅作勇董事长于19日上午9时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防汛抗洪。会后,傅作勇董事长冒着滂沱大雨奔赴邛崃、大邑支行,行领导祝志清、谢江北、周兴云、成先明分赴都江堰、新津、彭州、崇州支行视察灾情,指导抗洪抢险。

  傅作勇董事长深入邛崃支行南河分理处、大邑支行苏场分理处等基层网点,认真察看灾情,亲切慰问员工,与支行和分理处负责同志研究制定当前抗击洪水和防范地质灾害的工作措施。在赶往各基层网点途中,看到受损的道路、桥梁和被淹没的庄稼,看到在大雨中无助守望的受灾群众,傅作勇董事长神情凝重,当即叮嘱各支行在搞好抗灾自救的同时,要主动作为,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支持灾区救灾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抗洪形势,分支机构的人身、财产和资金安全,时刻牵动着每位行领导和全行员工的心。在行领导的亲自指导下,各一级支行纷纷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迅速行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的财产、资金损失。奔赴各分支机构的总行领导对受灾地区支行积极应对灾害所采取的各项有效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总行向受灾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实地指导邛崃、大邑支行的防汛抗洪工作后,傅作勇董事长对全行当前防汛抗洪和防范地质灾害明确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全行上下要充分认识目前防汛抗洪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人员、财产和资金安全。特别是行领导、总行各部门要加强对联系点防汛抗洪工作的指导,各一级支行主要负责人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妥善处置灾害应急事件;要严格汛期值班制度和灾情报告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灾情报送及时准确。

  二是排除隐患,避灾减灾。各一级支行要认真深入排查暴雨期间可能发生的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隐患,当前最重要的是对靠山、临近江河、低洼地带的网点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转移人员、财产、档案资料等,避免受灾或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三是统计灾情,摸清底数。对已经发生灾害的地区,支行要及时准确地统计并向总行报告受灾情况,不仅要统计上报自身受灾情况,还要掌握客户因灾损失的情况及其对贷款的影响,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

  四是主动作为,承担责任。全行要在开展抗灾自救的同时,千方百计保证灾区支付结算、存取款等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要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帮助受灾群众抗洪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履行好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