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州血库A型血告急O型血紧缺 呼吁市民献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17:46
  中新网福州8月6日电 (记者 詹托荣)连日来,福州持续高温,加上献血主力军的高校学生还未返校,福州街头献血人数骤减,福州血库库存的O型血现已告急,A型血也十分紧缺。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福州市临床用血量为2.4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6万毫升。然而,今年7月的采血量仅为2.2吨,特别是O型血,采血量仅为0.9吨,用血量却高达1.0吨,缺口达0.1吨。

  据福建省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半个月来,福州市的临床用血量有增无减,O型血库存持续低于预警线,A型血紧缺。如果这种状况不能及时改善,将严重影响患者的手术及急救用血。为此,福建省血液中心呼吁,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走上街头献血,特别是O、A型的市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