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162期)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8月06日18:11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

  “网上大讲堂”上周精彩回顾(第162期)

  一、新浪网

  如何正视孩子们眼中的“父母皆祸害”? 嘉宾 北京金鹰

  1、 北京金鹰:应该说“父母皆祸害”的提出说是一个社会进步。在我们那个年代,别说敢说,想都不敢想。尽管如此,但“父母皆祸害”这个命题我认为是错误的。父母和孩子之间是有问题,但是不能说父母是祸害。有很多人认为这是社会的不健全导致了成人心理上的不健全。

  2、北京金鹰:对孩子的高标准严要求,这不光是家长的问题,老师也是这么看待的。老师总觉得你这个孩子学习不好,你是差等生,他用学习成绩来人为划分好学生和坏学生,这非常不公平。

  3、北京金鹰:爱是要引导,之后放开手,孩子的路让孩子去走。总不舍得放开手,总怕孩子摔跟头,总想扶着他走,他走到80也不会自己走路。哪怕是跌倒了,爬起来,那才是他自己的路。你铺好了路,孩子反而不知道怎么走路了,当他不知道怎么开创自己的生活的时候,悲哀才刚刚开始。

  二、搜狐网

  二代农民工应纳入城市 嘉宾 段成荣

  1、段成荣:2000年的时候全国留守儿童大概有2300多万,到了2005年增加到5800多万,在短短的5年时间里,数量上增加了一倍多。在我们提到的这些地方,留守儿童的比例可能占到30%甚至是40%多,像四川和重庆两个地方,基本上能达到40%到45%,几乎接近半数了……

  2、段成荣:从根本上来讲,从制度上、体制上,使留守儿童这样一个群体不存在,或者不要有那么庞大,那么快速增长,怎么做?还是刚才那句话,孩子天经地义就应该跟父母在一起,那农民工、年轻的夫妇进城,我们就应该创造一个条件,让孩子们能跟着父母进城,这样留守儿童这个群体不是规模就小了?反过来我们让孩子都跟着进城,这个短期内不太可能。社会要做整体上的制度安排来减少这个群体的存在,至少减少它的快速增长。

  3、段成荣:从调研角度来讲,这样几个问题比较突出:一个是他们和父母的情感联系。孩子最大的一个要求就是和父母在一起,尤其是要和妈妈在一起,现在这些年轻夫妇把孩子留在老家,小孩子有问题没法和父母方便的沟通。第二就是他们的安全问题,比如说留守女童可能跟男孩子相比,除了自然意义上的摔伤、跌伤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安全保护问题,比如说性侵犯的问题。这几年也看到一些地方出现了这样特殊的案件,这里面就反映出对这些女童的保护不利。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关注。

  三、网易网

  中国传统节日系列讲座之——“七夕”中国情侣节(三)

  嘉宾 李汉秋

  1、李汉秋:祈福,祈求幸福美满的婚姻,那么发展下来,要提高自身的价值。怎么办?提高妇女自身的价值更重要的要要心灵手巧。就是祈巧,希望织女在上天能够帮助他们,保佑她们,让他们有很好的女工。针线活做的好是女工的一个要求,这是四德之一。

  2、李汉秋:汉代的时候就把七月七夕作为节日。在中国古代对“七”有一种象征的意义,它有某种神秘的意义。比如:“九”是代表着阳性,指男性。

  四、中华网

  如何给宝宝选择早教课程 嘉宾 李苒

  1、主持人:年轻父母如何帮孩子选择教育方式?

  嘉宾:首先给宝宝报亲子班,作为家长应该明白给孩子报亲子班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国内的亲子班,建设的时候也有一些目的和要求,最主要的环节就是宝宝人生第一个社交场所。亲子教育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家庭教育,一个是走向社会。

  2、主持人:亲子班教师要进行哪些培训?

  嘉宾:培训是分不同阶段的。第一步就是筛选,第二步开始进行亲子教师专业理论的培养,因为必须要掌握我们课程来源于哪些理论。除了主课程,还需要有一些特色课程,我们会进行模拟训练,模拟训练通过了,才会正式上岗。

  五、和讯网

  工银瑞信解析市场反弹动力 嘉宾 章叶飞

  章叶飞:这波反弹我个人认为更多是从政策面和资金面双重推动的过程,所以表现比较强劲。历来大盘跌多了都会有习惯性反弹,这次反弹动因,我觉得从政策面来讲更多是对前期过度悲观和紧缩的修复。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