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建总结价格服务进万家五年成绩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17:52
  人民网福州8月6日电(记者 余荣华)福建价格服务进万家工作会议今天在福州召开。会议总结了福建省近年来价格工作尤其是价格服务进万家工作取得的成效,交流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福建省政府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价格检查司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2005年,福建省物价局从服务民生出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落脚点,率先把价格服务进万家工作作为价格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明确以价格服务“进企业”、“进农家”、“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场”、“进医院”和“进景区”为载体,以点带面,稳步推进。这项工作先后获国家发改委领导和福建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会议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基础上要求全省物价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拓宽价格服务思路、优化价格服务模式、完善价格服务体系,提升价格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价格服务进万家工作的常态化。要把价格服务进万家工作的经验做法,总结推广到价格部门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价格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精心组织价格政策出台、调整的论证,深入做好价格政策措施的宣传,加强对企事业单位和用户运用价格政策的指导,善于把市场的自发调节与政府的价格监管有机结合起来,为打好“五大战役”、为服务福建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价格环境。

  福建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榕兴在工作报告中就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提出,价格工作要与创建服务型机关相对接,进一步提升价格服务发展新优势;要与推动福建跨越发展战略相对接,进一步创新价格服务工作思路;要与民生优先、民众共享相对接,进一步优化价格服务工作模式;要与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相对接,进一步完善价格公共服务体系。

  联系本文记者

  余荣华

  [留言][博客][微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