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建民“引带促干”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6日18:27
  人民网潍坊8月6日电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关键要抓实、抓具体、抓领导,才能真正抓出成效,使科学发展观“落地生根”。做到这一点,我认为应重点落实好以下措施。 一是典型“引”。典型就是旗帜,没有典型就没有突破。要注重从各行各业、各个层面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为面上活动开展起到引导示范作用。要注重典型的针对性,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分门别类选树贴近实际的先进典型。要注意典型的感染力和影响力,深入挖掘群众身边的优秀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近年来,我们大力倡树正气,引导各级创先争优,在企业职工中选树了全国劳模王钦峰、在执法人员中选树了王雪、在领导干部中选树了郑有奎、在农村干部中选树了张宜宗等一批先进典型,组成宣讲团巡回演讲,收到了良好效果,营造了争创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二是领导“带”。创先争优活动能不能开展好,领导带头是关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基层干部做出样子。要带头搞好学习、带头参与活动、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领导模范作用带动活动的开展。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市级领导干部带头建立54个联系点,分别承诺为群众办好校舍改造、提高“新农合”补助标准、“新城合”扩面、农家书屋建设、电影大厦建设、民艺民俗村建设、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二期建设等实事好事,并在新闻媒体进行了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有效地推动了活动开展。

  三是制度“促”。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根本是要通过完善和落实制度,保障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要建立群众评议制度,组织群众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定期进行评议,以群众的监督促进活动的开展。要完善党内评议制度,经常组织基层党组织、党员进行评议,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保证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要建立践诺奖惩机制,对活动开展好的,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优先提拔重用;对活动开展差的,予以通报批评,限期进行整改,确保活动扎实推进。

  四是重在“干”。创先争优重在干事,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行动中、干事中,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围绕改进作风、促进发展创先争优,围绕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创先争优,推动本职工作,推动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活动中,我们要求各级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为党争光、为民造福为价值取向,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立足实际,每个党组织每年承诺办理3-5件实事,每名党员每年承诺办理2-3件实事,改正1-2个缺点和不足。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以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好事280多件,受到群众的普遍好评。(作者为中共高密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