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成都今年首对大熊猫龙凤胎诞生(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6日19:29
  8月6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名为“奇珍”的大熊猫诞下一对龙凤胎。当日13:06,“奇珍”产下第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初生体重为153克。15:45,“奇珍”又顺利产下了体重为149克的雄性宝宝。目前,龙凤胎均身体健康。新华社发 (张玉均摄)

  今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传来喜讯。今天中午,基地名为“奇珍”的大熊猫诞下了今年成都首对大熊猫龙凤胎。

  据悉,今年2月27日,年满11岁的“奇珍”和大熊猫“琳琳”自由恋爱成功,顺利完成了自然交配。从7月16日开始,“奇珍”出现了大熊猫“孕妇”特有的减食现象,只偶尔采食少量的窝头和竹子。8月6日早晨,“奇珍”在兽舍里来回走动,表现得异常烦躁。下午1:06,在羊水破后仅一分钟,“奇珍”就娩出了第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初生体重为153克;第二只幼仔的分娩过程也非常顺利,3:45,在破羊水后五分钟便产下了体重为149克的雄性宝宝。

  也许是遗传的缘故,“奇珍”的母亲“梅梅” 是一只有着双胞胎产仔经历的并且有着独立哺育双胞胎成活经验的“英雄母亲”,而“奇珍”就继承了母亲“梅梅”母性特别好的特点,她在怀里抱着大仔的情况下,还娴熟地衔起了小仔,又紧紧地把小仔抱在了怀里,显得成熟老道。目前,“奇珍”母子平安,健康状况良好。

  新闻链接:

  1999年9月4日,“奇珍”的母亲--著名的旅日大熊猫“梅梅”生下了她。“奇珍”是“梅梅”的第一个孩子,在她出生时,“梅梅”可能是因为没有做母亲的经验,竟然被“奇珍”这个浑身红通通没有长毛的小家伙给吓住了。“奇珍”胸部那块娇嫩的皮肤也几乎被惊慌失措的“梅梅”撕裂。幸运的是,经验丰富,胆大心细的基地饲养员,冒着被“梅梅”抓伤的危险,把“奇珍”受伤的躯体抢了出来。又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她实施了手术。由于伤势非常严重,连续缝了7针,伤口才得以缝合,为了纪念这个“7针”的手术,大家取其“谐音”为之命名为“奇珍”。
  这是刚刚产下的熊猫龙凤胎宝宝(8月6日摄)。8月6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名为“奇珍”的大熊猫诞下一对龙凤胎。当日13:06,“奇珍”产下第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初生体重为153克。15:45,“奇珍”又顺利产下了体重为149克的雄性宝宝。目前,龙凤胎均身体健康。新华社发(张玉均 摄)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