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抗洪压力:松辽流域仍存、长江流域续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20:26
  5日8时到6日8时,辽宁中部东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中部降了大到暴雨。第二松花江白山水库、丰满水库水位继续回落,但丰满水库下游干流仍全线超警;鸭绿江下游干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6日,国家防总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强调,近期东北、华北等地连续遭受较强降雨袭击,未来可能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长江、汉江和松花江、辽河等流域江河湖库长时间高水位运行,虽然不少河段已呈退水趋势,但防洪抗洪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松辽流域之外,中国在长江流域承受的抗洪压力继续减轻。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截至6日8时,三峡水库水位回落至155.15米,较5日8时下降0.34米,入库流量2000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23600立方米每秒,相应蓄水量228.98亿立方米。

  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全线回落,目前仅九江河段和鄱阳湖仍超警戒水位,超警幅度0.02到0.07米;汉江丹江口水库水位落至151.64米,汉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缓落,仅汉川站仍超警戒水位。

  国家防总办公室介绍说,目前,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省共有15.29万人巡堤防守,其中有3万多人在长江干堤上巡查防守。吉林省上堤防守人数达26.8万人,其中在第二松花江沿线防守人数24.1万人。长江、汉江、第二松花江沿线的重要堤防均未发生重大险情。(王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