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吉林因降雨致山体滑坡 险山被紧急爆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20:29
  中新网吉林8月6日电 (苍雁) 8月5日晚10时30分,吉林市吉长北线段一处山体因连日降雨导致山体滑破,为防止剩余部分山体再次造成危害,6日上午,有关部门对险山进行爆破。对此,吉长北线禁止通行。

  8月5日晚10时30分许,吉林市吉长北线玉林段山体发生滑坡,导致交通受阻。据了解,发生滑坡处位于玉林段山口北侧,山的半边已经坍塌,不时有碎石从山上掉落下来,道路已被大量石头和泥土覆盖。

  事发后,吉林市警方对此路段实施交通管制,附近居民也被撤离。为防止险山处继续滑坡,有关部门决定即时爆破,将险山炸掉。6日早5时,吉林市国土局、安监局及警方协同爆破专家来到滑坡处,经现场勘察发现有约3000立方米的碎石,从山上滑下来。

  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于当日上午9时许运载750公斤炸药抵达爆破地点,后决定将炸药放置在山体处裸露爆破。10时20分,随着轰的一声巨响,险山被爆破。据爆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次爆破尚不能完全解决山体险情,需进一步商讨处理办法。

  截至记者6日晚20时发稿之时,吉长北线路段仍处于封闭状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