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二沙岛违建别墅已拆八成 城管称将拆除到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20:56
  中新网广州8月6日电 (王华 穗宣)被称为广州“最牛违章建筑”的二沙岛宏城花园别墅首批遭强拆的三幢别墅已总体拆除80%。广州市城管委6日通报称,要将“拆违”工作进行到底。

  广州二沙岛宏城花园别墅15宗违法建设中,11宗被列为强拆。在业主承诺一个月内自拆期限过后,自拆仅完成不到10%,甚至还有顶风抢建。7月22日,越秀区政府牵头依法启动强拆,首先对宏达径26号、3号、12号三幢别墅进行强制拆除。

  目前这三幢由城管部门强制拆除违建,总体拆除进度为80%。其“至豪”、“最牛”的宏达径26号主体已拆除完毕,正在清理现场;宏达径3号已拆除了70%左右,宏达径12号已拆除了65%左右。

  此外,由城管部门协助拆除的8宗违建,总体拆除进度为65%左右。在启动强拆后,8户违建业主纷纷加大自拆力度,配合城管部门共同拆除。目前拆除工作进展顺利,拆除过程中,没有发生没有发生妨碍、阻挠执法的事件,业主与拆除队伍没有产生矛盾、冲突。执法过程也作人性化处理,尽量将有价值的物品清理出来归还业主。

  广州市越秀区副区长齐小平称,剩余强拆工作属部份拆除而非整栋拆除,为维护业主权益,需严格界定建筑违法部份、准确拆除,因此接下来进度会有所放缓。

  对于拆除费用,广州城管执法局副局长谢伟表示,根据有关法规,应由违法建设的当事人承担,城管部门保留追索权利。拆除工作进行现场取证、全程纪录,“26号”整幢拆除结论是毋庸置疑、程度合法。接下来需要解决“违建地下室如何处理”、“部分拆除后房屋修复”及“整幢拆除后的房屋重修”三个问题,规划部门已经拿出具体的处理意见。

  谢伟强调,希望宏城花园别墅拆违能起到警示作用。查控违法建设不是一、两个月就能解决,需要长期作战。按照广州市委、市政府会议要求,9月30号前展开全市集中查违专项行动,对违法建设从查到控,尽量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对其他地区违建将会一视同仁,并保持现时力度查处下去。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