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德纲口无遮拦引众怒 何云伟李菁退出德云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6日21:03
退出声明(图片来源:何云伟新浪博客截图)

  中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48分报道,自从郭德纲弟子李鹤彪涉嫌打伤采访记者一事传出,最近事件双方都颇受舆论关注,打人者李鹤彪已经被警方拘留,而今天凌晨,来自德云社另外两个“重量级”人物的消息似乎更是夺人耳目,德云社相声演员何云伟和李菁今天(6日)凌晨双双发表声明,宣布已经正式退出德云社。他们的离开对德云社意味着什么?“打人事件”最新后续为什么主角转换?我们现在来连线中国之声记者王娴。

  子夜时分七行短文表声明 “何李”二人不再“转”

  主持人:这个所谓的“退出声明”是怎么发布的?大家这么关注,何云伟和李菁的离开对德云社到底有多大影响呢?

  记者:这个声明发布在何云伟的个人博客上,发布时间是今天凌晨0点刚过,只有短短几行,但是它的原文就已经有33万多的点击量。声明的落款是何云伟和李菁两个人,其中最重要的内容是“首先宣布:我们二人已正式退出北京德云社。”并且解释说,“离开德云社,并非轻率之举,是经过深思熟虑的。”

  不知道大家对何云伟和李菁这两位有多少了解。他们其实是舞台上的一对“黄金搭档”,其中李菁是德云社的创办人之一,何云伟是郭德纲的得意门生,他们在德云社中应该是重量级的人物。这两个人被外界称为“郭德纲的左膀右臂” 2008年9月,徐德亮、王文林因收入太少等问题宣布退出德云社,当时“郭德纲给出的回应是人各有志不勉强,现在这一次分裂,既是核心团队又是敏感期,而且之前打记者的当事人,郭德纲称为“好孩子”的弟子李鹤彪被拘留,有人说这是郭德纲自德云社创办以来的空前困境。

  
师傅口无遮拦或成“导火索”(资料图片)

  师傅口无遮拦或成“何李”二人退出“导火索”

  主持人:两位重量级相声演员的离开,本来就让人关注,发生在这个“打人事件”不久之后,就更让人怀疑,他们的离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你了解的情况是怎样的?

  记者:这一次打人事件之后,德云社的一号人物郭德纲和北京电视台之间互相的指责就很受关注,北京电视台有一档开办于2006年的娱乐节目,《星夜故事秀》,郭德纲曾经在其中有很重的笔墨,也是他和北京电视台的首次合作。

  自从他两年前退出后,《星夜故事秀》就由何云伟、李菁接替主持,我们知道,打记者事件后,郭德纲曾经喊出“有能耐别用我们的人。”外界也猜测,何云伟、李菁与北京台的关系变得微妙。有媒体报道说,从《星夜故事秀》的剧组得到消息,这个星期六的节目,何云伟和李菁还是主持人。不过在这份书面声明中,何云伟和李菁对打人的事情只字未提,也没有说明退出的原因,但在郭德纲和德云社正处于风口浪尖时作出这样的决定,难免让人产生联想。不过他们表示说最近会开新闻发布会说明具体的情况。

  
【资料图】何云伟、李菁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中广网 发)

  何云伟:近期未参与德云社演出 不清楚那边的事儿

  今天何云伟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而在8月3日,“打人事件”被报出不久之后,记者正好采访了何云伟,他当时就表示,现在很少演出,对德云社内部的事情不太清楚。

  何云伟 :我最近没怎么在德云社那边演出,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李鹤彪,鹤字辈儿一个演员,但我很少跟他们打交道,因为不熟悉。我在后台就是演出。因为现在德云社人越来越多,那阵儿我们演出只有十来个人,后台、演员一共十几个,现在德云社140多人,将近200人,所以我跟他们都不是特别熟悉。因为现在人也特别多了,所以我也没怎么演出,不怎么演出,所以我也不太清楚那里面的事儿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