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跨省跨境合作建立环粤亚运“安保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22:19
  中新网广州8月6日电 (赖颖君)记者今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有效维护亚运会期间广东省社会治安稳定,广东省与相连省区海南、福建、湖南、江西、广西等省区共同建设了亚运环粤“安保区”,共同构筑亚运安全保卫屏障。

  据了解,根据警务协作协议要求,广东警方将与邻省按照“以邻为友、平等互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联动、注重实效”的协作原则,全方位加强情报信息、反恐处突、打击犯罪、治安防控、重点人员管控、海上管控、道路交通管理、网络安全和学习交流等领域警务协作。

  上述省区警方与广东警方将加强对“人、屋、车、场、网、船”等治安要素的管控措施,加强危爆物品源头管理、交通卡口安全检查和海上联勤治安整治等警务协作,共同构建一个“沟通畅顺、信息灵敏、反应快速、运转高效”的警务协作平台。

  另外,记者也了解到,广东警方与香港、澳门警方也建立了协作机制。一是全力推进“粤港澳三地警方网上合作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拓展平台实战功能。二是加强反恐协作,成立反恐协作专责小组。三是继续开展联合打黑行动。四是完善三地大要案件的侦查协作机制。五是加强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协作。六是加强对广州亚运会期间可能出现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协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