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长江九江段累计超警戒线超30天 水位正缓慢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6日22:22
  中新网南昌8月6日电 (何柳斌 刘鹏)6日,长江干流九江段、鄱阳湖水位继续双双超出警戒线,至此,长江九江段累计超警戒天数已经超过30天,这也是1998年遭遇特大洪水之后,九江堤防12年间首次遭受如此严峻的考验。

  江西省水利厅实时监测数据显示,6日18时,长江九江站水位为20.01米,超出警戒线仅0.01米;湖口站水位19.54米,超出警戒线0.04米,目前,长江水位正缓慢下降,预计水位很快即能降至警戒线以下。

  与此同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缓慢上涨,6日14时水位达到19.62米,超出警戒线0.62米;鄱阳站6日18时水位为19.59米,超出警戒线0.09米,目前水势不详。至此,鄱阳湖水位累计超警戒天数已超过45天,环湖圩堤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此外,江西全省6日仍有2座省级重点水库水位超汛限,上饶波阳县军民水库6日14时超汛限水位2.55米;景德镇乐平市共产主义水库6日14时超汛限水位0.14米。

  江西省防总6日发布消息称,根据当前长江、鄱阳湖汛情,按照《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经省防总总指挥同意,省防总决定从6日零时起,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进入正常防汛期。

  江西省防总同时强调,目前仍然处在长江的主汛期和台风活跃期,受长江来水和台风影响,极有可能再次发生超警戒洪水。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雨水情监测,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和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同时,沿江滨湖地区要合理安排圩堤险工险段巡查防守,确保圩堤安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