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深港开通跨境缴费 在深置业港人可在港缴多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7日01:37
  中新社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6日宣布在深圳与香港两地开通中国银联跨境缴费服务,今后香港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无需过境即可缴纳深圳的电、燃气等公用事业费及通信费等。央行副行长刘士余6日称,该服务是CEPA重要举措之一。

  在深圳置有物业或登记使用公共事业服务的香港居民,今后可省却两地频繁往来之劳,用香港发行的银联标准信用卡和借记卡,即可在香港缴纳深圳的多项费用,如电费、管道燃气费、天威有线电视费、天威有线宽带费、中国电信业务费以及中国移动(全球通)和中国联通的手机费等。

  目前,银联标准信用卡的跨境缴费服务已开通,借记卡缴费业务将于年内开通。

  中国央行副行长刘士余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的完善,内地与香港的往来更紧密,两地金融服务的合作亦更务实。跨境缴费服务的开通,是做实CEPA的重要举措,是深港合作在支付领域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香港是中国银联境外业务的起步地,近年业务发展迅速。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6日开通的中国银联跨境缴费服务,能为香港居民和深圳的商户提供进一步的便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