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腿脚不便用狼狗拉车 路人打趣称其环保(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07日03:23
老陈的狗拉车座驾出行
老陈的狗拉车座驾出行

  老人脚步不方便 狼狗拉车当座驾路人打趣:你这个车子还要得,不烧油,环保!

  “老灰,我们又出去耍哈!”8月6日下午,丰都县滨东路二支路28号,老陈把两条狼狗牵出来,栓在门前的三轮车上。两条狼狗听话地拉着三轮车,载着老陈从滨江路一路走过,路人们说:“看,老陈的狗拉车又出来了!”

  老陈叫陈朝发,77岁。他告诉记者,18岁那年他双腿得了骨髓炎,年龄大后走路困难。1999年,66岁的他买了一辆三轮车代步,但双腿蹬起三轮不得力,他就买了一条狼狗来拉车。当时他还住在老县城,路平,一条狼狗就能拉。2003年老陈家搬到新县城后,有的路面坡度大,他又买了3条狼狗,共4条狼狗拉车。

  老陈不喜欢呆在家里,每天他都坐着狼狗拉着的“专驾”出去,近的就到滨江路、到县城内四处逛,远的走到高镇、朱家嘴和老县城。他有两个儿子住在丰都县城,他常常坐着他的狗拉车去看他儿子和孙子。每当他出门,都会引来路人的目光,有的对他说:“你这个车子还要得,不烧油,环保!”

  自从家里添了4个“成员”,喂养狼狗成了一件大事。一个月一条狼狗15公斤粮食,4条狼狗就要60公斤,加上其它东西,一个月喂养狼狗的粮食就要两三百元,这样的花销他承受不起。后来他找了一个窍门,他和住家附近两个肉贩商量,一个月给一个肉贩5块钱,肉贩卖肉剩下的肉皮子、脚油和骨头,他就捡来喂狗。这样他一个月才花10块钱,还把狗喂得肥肥胖胖的。

  “别看我77岁了,我一顿饭要吃一斤多米,你吃饭肯定吃不过我!”老陈说,这都是因为他每天坐着狗拉车出去耍,锻炼身体的结果。

  老陈以前是丰都县一家搬运公司的,1982年就退了,一个月有1300元的退休工资。他有四个儿女,工作都很好,不要他负担。老陈的老伴小他10岁,从来不坐他的狗拉车,喜欢打麻将。记者 张少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