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住建部专家:1979年前的房子没文物价值的都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07日03:36

  住建部城乡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回应“未来20年一半房子要拆”说法:

  ■新快报记者 杨金霞 张艺

  在昨日的2010中国房地产高峰论坛上,住建部城乡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对广州某报对其“20年有一半房子要拆”观点的报道作出回应。“‘(未来)20年有一半房子要拆’,标题写得耸人听闻,”陈淮强调,“后面还有话,前面还有话。”随后陈淮对每个时间段进行逐条分析,“我们现在的130亿平方米房子中,1949年以前盖的房都已经有60年以上房龄,除了有历史文物价值的,比如说黄埔军校就不能拆,剩下就一个字——‘拆’。”

  对于1949年到1979年盖的房子,陈淮表示,除了有历史文物价值的,比如北京的十大建筑,剩下的也是“拆”。因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盖了一批老工业基地,在其中建设了工人新村。“这30年的房子只是一些战备房、简易房、过渡房,因此没有保留价值”。

  1979年到1999年盖的房子,陈淮认为,“这20年建的房子有一定的保留价值,基本都是成套住宅,一般坐落在城市核心市区比较好的位置。”但再过10到20年,房龄也有三四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了,“这些房子当初就是为脱困设计的,随着改善需求的日益增加,你说该不该拆?”

  因此,陈淮认为,未来20年能保留的就是1999年到2009年这10年建造的房子,“以此推算,说20年有一半房子要拆,只多不少,”陈淮对大家说,“别拿标题当回事,忽悠人,凡事具体分析。”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