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胶东半岛实兵演练防空战:7种武器对抗6种飞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7日04:10
8月6日,济南军区防空部队某型自行高炮携带导弹进行射击,首发击毁目标。新华社发
8月6日,济南军区防空部队某型自行高炮携带导弹进行射击,首发击毁目标。新华社发

  胶东半岛实兵演练防空战

  防空兵7种武器真枪实弹对抗6种飞机

  据新华社电 参加“前卫—2010”演练的2000余名官兵和600余件(套)装备,6日汇聚于胶东半岛某滨海城市演兵场,采取进入情况演练、退出情况研究的方式,重点演练“体系构建”“侦察预警”“空地对抗”等防空作战中的几个重点问题。

  据介绍,这次演练有三大特点,一是实战化。所有参演部队不搞现地摆练,坚持实际占领阵地、实际构设作业、实际伪装防护、实际侦察预警、实际电磁干扰、实际空地对抗。

  二是野战化。就是在整个演练准备和实施过程中,部队生活、作业和保障一律实行野战化,在野战中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不搭观摩台、不设发言席,一切利用野战条件,组织观摩和总结。

  三是对抗性。这次实兵演练出动各型飞机6种数十架次和多种类型电子对抗力量,与陆军防空兵7种类型防空火器进行真打实抗、真演实练,在激烈的对抗中,研练侦、打、抗、评的对策措施。

  ■ 新闻链接

  近期中国多次军演

  7月初,中国海军东海舰队数十艘舰艇和十余架战机组成的大型海空编队,在东海某海域进行实弹演练。在演练中,战舰择机发射对空导弹,将前来袭击我方海上舰艇编队的导弹击落。

  7月25日,南京军区炮兵部队在黄海附近举行了大规模远程火箭炮打击演习,参演的国产某新型远程火箭炮,最大射程超过500公里,适宜对远距离大面积目标实施密集射击。

  7月26日,由南海舰队组织的海军多兵种合同实兵实弹演练在南海某海域成功举行,北海、东海和南海三大舰队的主力驱逐舰都出现在演练中。

  均据公开报道整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