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韩举行联合军演_美韩军演 > 10美韩军演消息

美国变卦派航母参加与韩联合演习 中国坚决反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07日04:07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证实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5日说,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将参加美国与韩国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韩国水域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但具体时间现不公开。

  拒绝透露演习时间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5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说,美韩两国将按计划于近期在韩国东海和西海举行海空军事演习。

  韩国联合通讯社英文报道援引莫雷尔的话说,“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将再次参加”这场联合军演,这艘核动力航母“将在黄海、西海演习”。

  莫雷尔没有说明具体演习时间:“涉及这艘航母的演习将在何时举行,我现在不告诉你们具体日期……我们所实施系列演习的一部分,将是"乔治·华盛顿"号再次参演,包括在黄海演习。”

  上月就差点赴黄海

  韩美上月25日至28日在韩国东海即日本海举行联合军演,代号“不屈意志”,据信为1976年来最大规模。美方先前打算派“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赴西海军演,后决定只在韩国东海参演。

  新闻分析

  美韩军演 每月一场

  美国在东北亚地区频繁炫耀武力


  据新华社电 莫雷尔说,“不屈意志”联合军演是韩美联合应对“天安”号事件系列军演“第一波”,“从各种衡量标准看,这是一次成功军演”。

  “显然,作为我们先前讨论系列军演的一部分,我们也筹划其他海空联合演习,”他说,“它们将在(韩国)东海和西海举行。”

  按韩国媒体说法,两国今年年底前还将举行多场联合军演,几乎每月一场。

  韩国军队5日开始在西部海域单独举行反潜演习,为期5天。29艘舰艇、50架固定翼飞机和4500人参演。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6日公开,演习第二天安排演练攻击潜艇等模拟敌方目标、击退对海岸炮台的进攻和敌方突击队袭击。

  美韩官员说,这场反潜演习,以及“不屈意志”、“乙支自由卫士”等系列演习,属“防卫性质”,旨在向朝鲜“展示军力”、“震慑潜在挑衅”。

  五角大楼发言人莫雷尔5日称,朝鲜“不应该因这些演习感受到任何威胁”,“与此同时,有一点应该非常、非常明确,即进一步军事行动不会获得容忍”。

  中国立场

  坚决反对航母来黄海

  呼吁各方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据新华社电 中国外交部多次声明,中方在韩美联合军演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我们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我们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

  美韩两国定于本月16日至26日举行“乙支自由卫士”年度联合军演。莫雷尔说,双方正为启动这场军演作准备。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6日说,“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前夕,韩美两军已就驻开城工业园区韩国企业工作人员可能成为人质举行模拟解救演习。

  韩联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这场演习预设“两种情况”下韩美联合“解救开城工业园区韩方平民人质”。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