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太谷架起“气象大喇叭”预警信息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07日06:17
  本报讯 7月23日,在太谷县北洸乡白城村,人们指着安装好的“气象灾害性天气农村大喇叭自动广播系统”,高兴地议论着。太谷县“气象大喇叭”的安装,标志着气象预警信息自动广播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太谷县副县长弓俊林表示:“该系统能及时向广大农民进行灾害性天气预报,帮助他们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太谷县是一个农业大县,农民对气象信息的需求非常强烈。今年,太谷县政府拨付专项资金,在全县9个乡镇的32个具有优势特色产业的农业生产重点村安装了首批“气象灾害性天气农村大喇叭自动广播系统”,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据了解,该系统采用GPRS传输方式,信息传输稳定,自动化程度高,并采用24小时待机状态。一旦气象台有气象预警信息发布,该系统的插播终端设备会立即将文字信息转换成语音信息,并自动启动安装在村里的“大喇叭”,及时播报。(蔡鹏)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