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沈阳军区某部抗洪一线抢修通信光缆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07日06:50
  本报长春8月6日电 郑明宇、特约记者周琳报道:连日来,沈阳军区某通信总站数百名官兵奋战在吉林延吉、长白、图们等抗洪一线,连续7昼夜抢修国防通信光缆。目前,11支应急抢修分队已抢通线路35条,更换水毁光缆19000余米,架设临时线杆24根,陆续抢通3条干线光缆,首战告捷。

  7月29日,吉林省东部地区普降暴雨,该总站维护区域内多处线路被暴涨的河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砸断、冲毁。30日9时20分,该总站主任闫广卓率领第一路应急分队12人火速赶往白金至崇善段损毁线路,对多处光缆阻断点进行抢修,历经9个小时,他们铺设应急光缆1920余米,排除故障点5处,出色完成了线路抢修任务。

  8月3日,延吉、长白、图们光缆线路告急!官兵们来不及休整,于4日上午8时兵分三路抵达线路故障点进行紧急抢修。在连续3个多小时的奋战中,小分队临时立杆4根,布放光缆2000米……抢修过程中,由于多次穿行于无人区,官兵们在无水无粮的情况下,历时18小时、步行10余公里赶赴抢修地点。

  6日上午,临江至三道沟方向2处光缆出现阻断。满身泥水的官兵们又打起了背包奔赴新的战场,确保国防光缆线路的畅通。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