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全国各地掀起微博相亲热 今年七夕节换过法(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8月07日07:42
璐璐查看微博上中意男孩的资料
璐璐查看微博上中意男孩的资料

  四川网友率先发起,全国各地纷纷效仿,掀起微博相亲热

  “园园,年方26,天秤座,就职于成都某银行,人称‘神仙姐姐’……”昨日,25岁的单身男青年阳阳坐在电脑前,翻着微博网页上的美女,忍不住打下几个字:“能不能拉出来见个面?”

  “神仙姐姐”的靓照是闺蜜“影子小姐”发在微博上的,眼看七夕节快到了,“影子小姐”希望找个人陪闺蜜过节,成就一段姻缘。

  今年的七夕节是8月16日,早在20多天前,就陆续有网友将单身好友的照片发到微博上,寻找相亲对象。

  第一次线下约会成功了

  23岁的璐璐是一个宅女,戴着黑框眼镜,身材娇小,长相可爱,却一直单身。

  “小妹儿性格超好,赶紧来个哥们儿解救她吧!”前不久,好友小原偷偷将璐璐的照片放在微博上。

  没想到,璐璐一夜走红,成群的微博好友评论、发私信,希望与她见面。

  “太可爱了,长得像阿拉蕾。”“是我喜欢的类型,排队了。”“我一个朋友也单身,不如找个机会见见面吧。”

  在网友建议下,璐璐得了一个新绰号:“真人阿拉蕾”。

  7月28日,小原和微博好友“P老师”作红娘,让璐璐与“P老师”的哥们线下相亲。

  最初,两人还有些难为情,硬着头皮见面。谁知话题越聊越开,临走时还互留了电话。

  璐璐的爱情种子终于萌芽了,小原也舒了口气:“能找到一个可托之人陪你过七夕,我就放心了。”

  正当璐璐沉浸在甜蜜爱恋中时,微博网友对她的“攻势”却愈演愈烈,纷纷找她约时间。

  璐璐已快招架不住,想着法子应对大家的热情。

  姐妹花互相推荐人气高

  “我要和我表姐来互相推荐,不然又只有我们两个单身女过七夕节了。”21岁的小泡和22岁的表姐CC至今单身。看到微博上有人在推荐身边的好友相亲,小泡想恋爱了。她跟表姐约好,要互相推荐。

  小泡在微博里形容表姐CC:“长相甜美可爱,就是和我一样觅不到真心男。喜欢优质小帅男。常在成都实业街、上南大街、王府井等一代出没,等人来爱啊~~~”

  CC描述小泡:“成熟、性感、高挑,我们在一起话题不断,她喜欢成熟稳重的男士。”

  这对姐妹花的靓照一发,微博被大量转发。“姐姐妹妹都是大美女啊。”网友一片哗然,各种赞美之词层出不穷。

  在微博推荐中,网友们会把被推荐者经常出没的地点写详细,“说不定TA就在你身边哦。”

  各地微博都效仿相亲火

  新浪四川工作人员介绍,四川网友是全国第一个发微博为好友征集七夕节相亲的。

  现在,河南、山东等地也掀起了微博相亲热。截至日前,已有近千名年轻男女的照片被好友发到微博中。

  只要对发帖者加了“关注”的微博好友,都可看见相亲推荐。此帖一经转发,看见的人又会更多。

  “如果某个围脖身边碰巧也有一个单身的TA,找个机会见面,说不定就成功了。”

  推荐相亲的围脖们对此充满期待,希望能为好友在七夕节找个好伴侣。华西都市报记者刘晓娜摄影吴小川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