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繁华地带土地闲置6年 开发商获利200多亿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8月07日07:25
  据新华社电 泛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繁华地带购置的4块土地闲置6年,期间5次调整建设规划。据估算,在这6年期间开发商仅靠坐收土地和房地产自然升值的利润就超过200多亿元。

  2004年8月,泛海建设与北京市国土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取得泛海国际居住区二期项目开发用地,其建设用地面积30.5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87.31万平方米。

  按照约定,泛海国际二期项目原定2005年2月27日开工,2007年5月30日竣工。但直至目前这4块土地仍未开工建设,闲置期长达6年。

  据了解,泛海国际项目紧邻北京市寸土寸金的东四环,属于近年来北京房价升幅最大的区域。与二期工程隔一条马路就是泛海建设开发的一期项目,新房均价估计超过45000元/平方米。按照二期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87.31万平方米推算,这四块地的升值额度达到237亿元。

  国土资源部近期向银监会提供了一份《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闲置情况表》,其中80%的闲置土地可能被收回,泛海建设购置的上述4块土地赫然在列。但泛海建设8月3日却发布公告称“不存在被收回的风险”,因为曾5次调整了建设规划。

  专家认为,近年来房地产开发项目通过更改规划后获得暴利,这让政府的土地闲置“两年大限”规定几成“一纸空文”,不仅破坏了法律法规的尊严,伤害了政府的信誉,也侵犯了第三方的利益和公共利益。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