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德云社停演内查内部整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7日08:58
  在郭德纲弟子李鹤彪殴打登门采访的北京电视台摄像记者后,7日凌晨,郭德纲所在的德云社在其官方网站上挂出《关于停演内查的重要通知》。通知称,北京德云社特决定自8月9日起暂停所有小剧场的常规演出,按照讲话精神开展深入自查,进行内部整改。

  这个7日凌晨1点多发布的通知里提到,为深入贯彻学习有关精神,北京德云社特决定自2010年8月9日(周一)起暂停所有小剧场(北京德云社剧场、德云社三里屯剧场、张一元天桥茶馆、广德楼剧场)的常规演出,按照讲话精神开展深入自查,进行内部整改。具体的演出恢复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已预订的下周演出门票,就此作废。

  这也是德云社近日连续宣布取消相关演出。在8月5日,他们已经宣布取消8月8日“李鹤彪相声专场”。当时,李鹤彪因为涉嫌殴打北京电视台的摄像记者周广甫,被拘留7天并罚款200元。该通知称,因需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导致时间冲突,原定2010年8月8日于“三里屯剧场”举办的“李鹤彪相声专场”暂时取消;“三里屯剧场”8月8日的常规演出内容,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重新安排,具体情况请参照常规发布的演出节目单;已预售预订的8月8日“三里屯剧场”演出门票依然有效,仍可持票观看当日现场演出。

  据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记者线报,8月1日下午约4点左右,该栏目编导和摄像一行两人就“郭德纲别墅被指侵占公共绿地”事件前往其位于北京市大兴区赢海庄园小区的别墅进行实地探访过程中,遭郭德纲弟子李鹤彪的蛮横拒绝并动粗。事后,郭德纲通过博客力挺弟子,并在表演现场对事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称北京电视台是“很龌龊一单位”。不过,今天凌晨,郭德纲在德云社官方网站的博客文章《有药也不给你吃》已经被删除。

  对于郭德纲针对北京电视台的言论,不少人猜测郭德纲将可能遭到BTV的全面封杀。制片人朱礼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态,今后《每日文娱播报》的节目中将不可能再出现与郭德纲相关的内容。“我们会坚决抵制低俗之风,抵制低俗艺人,对于他不会再进行报道。”朱礼庆说,最近国家文化部门也在呼吁反“三俗”,“像郭德纲这种"三俗"艺人的典型代表,应该受到抵制,否则社会风气和主旋律的弘扬都会受到侵扰。”

  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曝光后,北京当地媒体群起而攻之,中央电视台则不点名的给出批评,称其表现“三俗”:“他的徒弟动手打人,他自己却用骂人的方式为徒弟撑腰。在这个行业的精华与糟粕之间他留下了糟粕;在这个行业的正气与江湖气之间他选择了江湖气;在个人的私愤与公众人物的责任前,他习惯性地倒向私愤。这位公众人物如此庸俗、低俗、媚俗的表现是多么的丑陋。”

  此前,德云社两名资深相声演员,郭德纲的大弟子何云伟,以及德云社早期创办者之一的郭德纲的师弟李菁已经宣布离开德云社。何云伟和李菁几乎同时在博客发声明,内容也几乎一样。“我们二人做统一回应。首先宣布:我们二人已正式退出北京德云社。有关德云社的任何问题,近日我们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恳请广大媒体朋友理解。德云社对我们的成长曾有很大的帮助,从初创时期的举步维艰,到现在的如日中天,离开德云社,并非是我们的轻率之举,这个决定是经过我们深思熟虑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