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吉林司法厅组建抗洪抢险突击队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07日09:04
  本报长春8月6日电 记者任东杰 通讯员李冰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吉林省司法厅今天已经组建了一支由300名干警职工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准备开赴永吉县等重灾区,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清扫垃圾、抢修道路等,为恢复灾区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发挥应有的作用。

  与此同时,吉林省司法厅党委组织干警职工为灾区群众捐款,奉献爱心。截至8月6日,共收到吉林省司法厅、监狱局机关及厅直事业单位干警职工捐款63万余元,已汇到指定账户。

  连日来,吉林省司法厅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和厅长办公会,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和抗洪抢险一系列安排部署,研究部署抗洪抢险工作,将抗洪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紧急动员一切力量,切实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精心组织防汛和抗洪救灾工作。省厅分管监狱、劳教工作的领导和监狱局、劳教局负责同志都到受灾单位和一线指导抗洪工作,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均坚守岗位,坚持现场指挥,切实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防汛和抗洪救灾工作。监狱、劳教所特别是容易发生洪涝和地质灾害的关押单位都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服刑人员、劳教人员的面对面管理。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人员主动介入,对受灾地区人民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和群众情绪疏导工作。法制宣传部门大力宣传防洪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卫生防疫、维护社会稳定、灾后重建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时印发法制宣传资料分发给灾区群众,并做好讲解说明工作。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