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草地玩耍被蚂蚁咬伤 身体红肿险些丧命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8月07日12:11

  被蚂蚁咬了下 差点丢了性命

  周小姐幸好及时就医才脱离危险,专家提醒被咬伤后最好及时就医

  8月6日上午10点松山湖周小姐来电:在松山湖一草地上玩耍时,被蚂蚁咬到了,身体上出现了红肿,幸好及时就医,才挽救了性命。

  本报热线记者 陈景彬 实习生 董启宇 一线报道 出门游玩不小心被蚂蚁咬伤,本以为无大碍却险些丧命。蚂蚁真的有这么大的毒性吗?8月3日,去松山湖游玩的周小姐就遇到了这起事件,被蚂蚁咬伤之后及时到医院就诊,才挽救了自己的性命。

  出门游玩被蚂蚁咬伤

  8月3日晚上,周小姐和其家人去东莞松山湖游玩,当其快走出草坪时,周小姐突然感觉自己的脚背被一个东西咬了一下,有点痛。于是周小姐便伸手去摸,原来是两只小蚂蚁。

  之后,周小姐也没在意,立刻用香水擦了伤口。本以为无大碍的周小姐向前走了几步之后,突然觉得全身瘙痒难耐,于是急忙拦了一辆出租车往家里赶,希望洗个澡缓解一下。

  上车后没多久,周小姐的全身都肿了起来,尤其是脸部,“我当时脸肿得眼睛都快睁不开了。”周小姐说:“我们经过医院的时候就直接进去了。”

  咬后险些有生命危险

  来到医院,周小姐等人急忙往皮肤科方向赶,一进去,医生见到周小姐的症状,又听说是蚂蚁咬的,便紧张起来。

  “现在的蚂蚁很毒的,这事不能耽搁,快去挂急诊吧!”医生说:“上次一个女孩因为来得太晚,我们没敢收。于是她们去了镇上的医院,最后没能脱险。”当时费用还没来得及交,医生就给她打针、输氧、量血压。当时周小姐的血压还一度低到50。

  周小姐告诉记者,她晚上8点半到医院,而到了晚上11点还是没能消肿,于是医生让她转去了镇上的医院。

  第二天,周小姐又去医院输液。由于抵抗力差,第三天的时候周小姐的嘴角长出了疱疹,一直到第四天才消肿。“幸亏我就诊及时,否则就有生命危险了。”周小姐感叹地说。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杀科,冯主任表示,蚂蚁有很多种,其中属红火蚁最毒。其尾刺排放的毒液可引起过敏反应,让人觉得如火灼伤般疼痛感,其后会出现如灼伤般的水泡,甚至导致人死亡。这种蚂蚁的危害性很强,一般在郊外比较常见。由于火红蚁的毒性和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因此被蚂蚁咬过之后的反应也会不一样。

  业内人士张医生也表示,常人在被红火蚁咬之后,伤口处会出现局部红肿。3到5分钟会有头晕、恶心等类似中暑的感觉,因此也有很多人误以为自己中暑而误诊。被咬十分钟左右出现喉头水肿,说不了话的情况,严重者会在一天内死亡。张医生提醒读者,一旦被红火蚁咬伤,不要自行处理,因为自行处理方式不对反而会耽误时间。患者应及时就医,越快越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