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4岁女童全身赤裸游街 母涉嫌虐儿被逮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7日12:26
涉虐儿妇人被警员带走。(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观塘闹市揭发怀疑虐儿案,1名双手有瘀伤的4岁女童,被发现全身赤裸,由母亲抱着在街头徘徊,引来街坊议论。由于女童母亲语无伦次,精神有异,街坊恐有虐儿成分,报警求助,并联络女童就读的幼儿园校长到场了解情况。

  警员到场自掏腰包,购来小裙让女童穿上送院。涉案母亲被送院检验后,因涉虐儿被捕带署扣查,警方暂列怀疑虐儿案处理,正了解该母女的背景。

  疑遭虐待赤裸游街的女童姓陈,就读瑞和街71号圣公会圣巴拿巴堂幼儿园,9月将升读K2班。陈童被送联合医院检查后须留院观察,并由社署社工暂代照顾及跟进。

  被捕母送院时语无伦次

  涉嫌虐儿被捕的母亲姓杨,40岁,是新赴港人士,被送院检查时语无伦次,不肯合作,声称要往厕所时更一度发泄,及至被带上警车返署期间,又突然停步,扰攘近10分钟,遭警诫下始肯登车。

  街坊察觉女童手有伤痕

  事发6日上午11时,在观塘瑞和街通往协和街的1条横巷,有生果档女小贩目睹杨妇手抱全身赤裸的女童在徘徊,遂上前查问,未料有人竟答称一向如是。有街坊更察觉女童双手有伤痕,怀疑曾遭虐打,引来更多街坊包围议论,有人遂阻止妇人离开及报警求助,另有可怜女童的街坊买来糖果给女童。

  圣公会圣巴拿巴堂幼儿园一名男校工刚巧经过,认出女童是该校学生,马上回校通知校长,黄姓女校长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此时警方亦接报到场,有警员不忍女童在街头一丝不挂,遂自掏腰包买来一件吊带小裙,让女童穿上,再抱上救护车送院检查。涉嫌虐儿的女子亦在警员陪同下,登上另1辆救护车送院检查。

  幼园校工途经通知校长

  据幼儿园黄校长表示,陈童去年9月尾始到该校插班读K1,期间全由母亲接送,从未见过女童父亲出现,对其家庭背景亦不太熟悉。过往亦曾发现女童的手脚有瘀痕,惟未有深究。

  社署证实该对母女是单亲综援家庭,一直有社工跟进,早前曾接获陈母因教女问题求助,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已提供协助,6日得悉事件后,社署已派社工跟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