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13岁上海球员闯斯图加特丢钱包 遇德国“雷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7日14:30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德国欧览在线援引《斯图加特报》报道,上周五(7月30日),一名13岁的上海小球员只身前去参加一项国际少年网球比赛,但刚下火车便丢失钱包,其中有两千欧元现金和两张信用卡,幸遇一群德国“活雷锋”相助。

  当时,这名叫Penghua Feng的上海小球员拖着行李和球拍,向一过路骑车人打听举行赛事的网球俱乐部TC Waiblingen的走法,因为看他不谙英语,好心的骑车人便陪他前往俱乐部。就在此时,小球员发现他的钱包不见了,顿时六神无主,钱包中的两千欧元现金是他四个月欧洲比赛的全部经费,现金之外还有两张信用卡。

  热心的骑车人Raimund Weber陪着小球员沿着从火车站走来的原路搜索了一遍,但一无所获。而此时网球俱乐部的一名成员打电话向警察问询,得知有一人发现了钱包并已将其送到警局。

  在比赛现场,也有一位参赛小球员的家长表示,愿意接待小Feng,去其家住宿。小Feng虽然在首日预赛就出局,但还在斯图加特当地一直逗留到周日,观看了此后的比赛。小Feng只身闯欧洲成为比赛场边重要话题。此外,他还报名参加了欧洲的另外两个少年网球赛事。

  当地网球俱乐部负责人和小Feng在上海的父亲取得联系,询问为何让13岁的儿子只身前来欧洲比赛,Feng爸爸回答说:独立自主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