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一酒瓶车间失火 高温溶液横流(组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8月07日05:35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事发地,工作人员协同消防救火。

  图为:火灾救援现场,浓烟弥漫。

  图为:周围居民在厂门前聚集关注火势。(记者刘蔚丹 实习生潘倩摄)

  记者饶超报道:昨日下午,硚口区一玻璃公司发生火灾,事故原因疑似高炉被烧化,高温溶液流出引发大火。

  昨日下午4时15分许,硚口区古田路华夏玻璃公司的员工马女士走出家门,下班后她准备和同事出去转转。刚出家门,远远看到公司二号车间浓烟滚滚,不时有火苗蹿出屋顶。工人们喊叫着跑出车间,踩着地上的碎玻璃往外逃跑。工人们一边逃生,一边向保卫科报告,同时拨打119。硚口区消防支队闻讯,立即派出两台消防车赶到现场。但火势十分凶猛,直到救援车辆赶到现场,才将火势控制。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明火基本被扑灭。但事发车间依然浓烟滚滚,消防人员架起高压水枪,反复冲刷墙面降温,防止高温溶液引发二次火灾。

  记者在现场看到,通往起火位置的是一条宽阔的通道,旁边是堆积如山的碎玻璃,还有已经装箱的玻璃瓶子。起火的二号车间位于华夏玻璃公司中部位置,车间墙壁和屋顶落满黑灰。大火被扑灭之后,黑水裹着玻璃碎片在地上横流。据员工介绍,二号车间主要生产啤酒瓶,火灾发生时里面有近百名工人在此上班。

  据公司保安科张科长介绍,起火车间是一栋三层小楼,大火最先从二楼的高炉附近烧起。工人们见情势不妙,纷纷撤离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可能是位于二楼的高炉被熔化,炉内的高温溶液流到地面,随即引发大火。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灾现场仍在清理当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