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史玉柱:每天玩10小时游戏 其实我时间不值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7日15:34
  中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实习记者陶微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5分报道,从巨人汉卡捞取第一桶金,到巨人大厦烂尾欠下巨额债款,再从脑白金东山再起,直至跻身网游大鳄,史玉柱的经历跌宕起伏,颇具争议。现在,他的身价有了另类诠释。
史玉柱(左三)与任宏(左二)昨天在发布会上。(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6日),创下将近190万元人民币高价的“史玉柱三小时时间拍卖”媒体发布会如期举行,当事人悉数登场。

  巴菲特每年都会拍卖自己的午餐时间来做慈善,现在优米网也效仿他卖了史玉柱的3小时。在优米网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史玉柱表示这次拍卖时间主要是为了支持王利芬。他十分风趣地说与其每天花上十几个小时打网游,不如拿出几个小时来做善事。

  史玉柱:我参加这个活动本意其实是想对王老师的创业以及对优米网给予一些支持,但做下来以后挺开心的。我只要拿出3小时,就能做这么大的善事。其实,我的时间不值钱,我每天10小时在玩游戏,我少浪费3小时,就可以拿出190万做了很有意义的公益事业,非常满意。

  当被问及是否预料到自己的三个小时这么值钱时,史玉柱说这个结果很出乎意料,能够卖到8万块钱就很多了。不过,他觉得瑞德宝尔公司虽然花了190万,但是自己的所谈还是值这个价的。

  人们很容易把这个事情同巴菲特放在一起比,但史玉柱在知名度等等方面与股神还是有差距的。相比于巴菲特,史玉柱在声望和影响力方面的确逊色不少。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张天蔚表示,史玉柱不是巴菲特,但媒体的聚光灯却还是聚光灯,于是三方共赢更多的也就是赢个知名度而已。

  史玉柱自己也表示,他和巴菲特没法比,巴菲特是投资者,买他的午餐时间获得的经验或者思路很快就可以转化为收益,但他是个有很多失败经历的人,他能给的更多的就是从商的经验。

  张天蔚:巴菲特和史玉柱不一样,巴菲特不需要借助这一方式炒自己。但在中国还没有有如此强烈影响的商人,史玉柱还不足以把他的光环笼罩到那个人头上,让那个人也具有足够的影响,至于温州那个商人就更是等而下之。所以这是三方共同做的事情。

  史玉柱自己也表示,他和巴菲特没法比,巴菲特是投资者,买他的午餐时间获得的经验或者思路很快就可以转化为收益,但他是个有很多失败经历的人,他能给的更多的就是从商的经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