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聚海南研讨“十二五”时期中国农村改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7日15:31
陈锡文呼吁城乡一体化进程“敬畏传统、敬畏法律”。张茜翼 摄

  中新社海口8月7日电 (关向东 张茜翼)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7日在此间呼吁各方在城乡一体化进程中,“敬畏传统、敬畏法律”,保障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引起与会官员、专家学者阵阵掌声。

  “城乡一体化:趋势与挑战——中国"十二五"时期的农村改革国际论坛”,8月7日在海口召开。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姚申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那华、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进行开幕致辞。

  在会议的“城乡一体化新时代”单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发表主题演讲,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温铁军以《中国农村的社会结构变化,后税费时代的乡村治理与农村发展——掐走“草尖”之后的“草根”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以《城镇化要把农村公用事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演讲。

  超过400位官员、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出席上午的开幕式,有不少关注农村改革的海口市民慕名前来,挤站在海口新国宾馆金色大厅的过道上。

  “城乡一体化:趋势与挑战——中国"十二五"时期的农村改革国际论坛”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简介、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主办。

  论坛为期两天,将就城乡一体化的新时代、城乡一体化的探索与实践、城乡一体化与城乡公共治理创新、城乡一体化与城市化战略、城乡一体化的历史性突破五个单元研讨。会议并设两个圆桌对话:“十二五”农民工市民化、“十二五”农村改革专家建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