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惠普CEO因性骚扰丑闻引咎辞职 惠普股价大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7日19:40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惠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马克·赫德(Mark Hurd)已辞职,辞任立即生效。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该公司一起性骚扰指控展开调查。

  报道称,调查并未发现赫德违反该公司的性骚扰规定,但发现他存在违反该公司商业操守的行为。

  惠普首席财务长Cathie Lesjak将临时担任首席执行长职务。惠普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最新报42.15美元,下跌8.8%。

  据悉,赫德在一份公告中称,随着调查的展开,他意识到自己确实存在未遵守信任、尊重及诚实原则标准的行为。惠普董事会已经指定现任CFO凯茜·莱斯加克(Cathie Lesjak)担任过渡CEO。

  惠普公司称,截至7月31日的第三财政季度,公司每股收益约为1.08美元,收入为303亿美元。该公司曾于5月份预计,当季每股收益将为1.05-1.07美元,收入将为297亿-300亿美元。该公司将于8月19日正式公布业绩。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就在惠普宣布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辞职后几分钟,华尔街迅速做出反应,惠普股价大跌,导致市值缩水100亿美元。

  人物简历:

  赫德2005年初出任惠普CEO兼总裁,并加入惠普董事会。2006年9月,他被任命为惠普董事会主席。

  加入惠普之前,赫德在关系管理技术解决方案公司NCR公司工作了25年,先后在管理、运营、销售和营销等领域担任不同职务,并于2003年就任公司CEO兼总裁。

  赫德现年53岁,于1979年在Baylor大学获得商业管理学士学位。 (中新网)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