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气象台:东北将临强降雨 南方地区持续高温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07日21:06
  仅仅停歇了两天,东北地区的强降雨就卷土重来,预计未来两天,辽宁大部、吉林中南部将再度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河北东部、山东北部也将一同遭遇强降雨。此外,目前在台湾以东洋面有一个热带低压活动。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24小时,它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有可能加强为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给我国东南沿海带来风雨影响。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的东北地区未来两天仍“不得安生”。由于降雨量较大,中央气象台今天(7日)下午特意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8月7日20时到8月9日08时,吉林中东部、辽宁大部、河北中南部、京津地区、山东北部以及山西北部、内蒙古中东部的部分地区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吉林西南部、辽宁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7月下旬以来东北地区降雨频繁,且雨量较大,致使多处受灾严重,城镇居民生活饮水受到影响。目前,新一轮强降雨再度袭来,东北相关地区要继续加强防汛抗洪救灾等工作,居民也要做好相应准备,以防暴雨的不利影响。
  南方地区高温仍将持续

  相比于之前动辄39℃、40℃的超高温天气,南方地区的气温目前还是降低了一些,明天白天,四川盆地、江南、华南的最高气温主要集中在35~37℃,重庆、江西局地气温略高。

  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介绍,进入立秋,北方大部的天气将逐渐转凉,能明显感受到秋天的气息;南方地区8~10日的高温略有缓和,但11日以后,高温范围将再度扩大,强度也有所增强。预计未来10天,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等地还将出现5~8天的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普遍在35~38℃。此外,专家提醒,南方地区目前虽然气温居高不下,但雨水也较多,这种高温伴着降雨的天气较易形成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要多加注意。
  未来24小时或将有热带风暴生成

  今天(7日)下午17时,在台湾省台东县东南方约4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有一个热带低压活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百帕。预计未来24小时,该低压将先在原地停滞少动,之后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有可能发展为热带风暴。

  预计受低压与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7日晚上到8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台湾东部和南部沿海、东海东南部海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南部海面都将出现6~7级大风,低压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风力有7~8级,阵风可达9~10级。(刘芯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