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校园安全

教育部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各地确保学生军训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7日22:10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学生军训安全工作,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健康。

  据了解,暑期以来,一些地方和学校陆续举办了中学生军训活动。由于今年全国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或因多雨而致洪涝灾害,给军训活动带来诸多安全隐患。

  为此,教育部在通知中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责任,对暑期学生军训工作认真进行排查,清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安全。

  通知要求把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组织开展军训活动,要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针对当前一些地方高温、暴雨天气及洪涝灾害等,要及时调整军训活动计划,酌情调整军训时间、科目、训练强度,采取必要的防暑、防灾措施,科学施训、劳逸结合。

  通知强调要合理安排新学期高校和高中军训工作。高校和高级中学要根据当地气候条件,从各地各校实际出发,确定军训的时间。

  通知还要求切实加强各类夏令营活动的指导。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