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10名医护人员在阿富汗遭集体枪杀 含6名美国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7日23:13
  人民网8月7日电 阿富汗北部地区近日发生令人震惊的枪杀事件:共有10名在当地开展医疗活动的医护人员在被武装分子杀害,其中包括6名美国人、1名德国人、1名英国人和2名阿富汗人。据悉,这些人是在结束了在偏远地区巡诊后,返回驻地途中遇害的。

  塔利班发言人称,该组织杀死了上述外国人,理由是他们“充当美国间谍”和“传播基督教”。这些医生所属机构称,他们确实是家公开注册的基督教非盈利慈善机构,从1966年就开始在阿富汗境内开展各类服务,但他们本次阿富汗之行并非为了传教。

  当天,一名自称是阿富汗伊斯兰党发言人的男子致电多家媒体声称,该组织人员在巴达赫尚省杀死了这些外国人。阿富汗伊斯兰党是规模仅次于塔利班的阿富汗反政府武装组织。今年3月,该组织武装人员曾与塔利班武装人员在阿北部巴格兰省发生火拼。

  知情者介绍说,这些医护工作者中包括医生、护士和后勤人员。他们本次阿富汗北部之行为期两周。不幸在返回阿首都喀布尔途中遇难。在上述遇难者中,包括一名曾长期在阿富汗工作的医生,此人在塔利班执政时期就因“传播基督教”被驱逐出境。

  当地警方介绍说,这些医生在遇害前曾接到了村民发出的警报,但他们仍坚持按预定计划返回。结果在途中遭遇塔利班伏击,他们乘坐的车辆被击毁,随身财物被抢走,最终遭到集体枪杀。只有一名充当翻译的阿富汗人幸免于难。(高轶军)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