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东招远玲南金矿火灾 > 10招远金矿消息

山东金矿起火事故共致16人遇难 矿长被控制(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8日01:37
  昨日,升井矿工被护送上救护车。山东省招远市罗山金矿6日下午5时许发生一起电缆起火事故,经过救援人员紧张搜救,截至7日12时42分,井下329名作业人员全部升井,其中16人死亡。目前,矿长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事故善后工作已展开,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昨日,救援人员在转运升井矿工。山东招远一金矿发生起火事故,事发时共有329名工人在井下工作。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据新华社电 山东省招远市罗山金矿6日下午5时许发生一起电缆起火事故,经过救援人员科学安全的紧张搜救,截至7日12时42分,井下329名作业人员全部升井,其中16人死亡。

  事发时井下共有329人

  从7日上午9时开始,最后被困井下的7人一直牵动着救援现场所有人的心。12时23分,最后被困的7人中,首位幸运者被抬出罐笼,迅速被送上救护车。12时42分,最后一名被困人员顺利升井。

  事发金矿名叫玲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罗山金矿,事故是由于4矿区盲主井12中段-14中段井筒电缆起火引发的。事发时,共有329名工人在井下工作。从6日下午5时到7日中午12时42分,将近20小时的紧急救援,井下329名作业人员全部升井,其中16人死亡。16名遇难者中有的是升井前就已经死亡,有的是升井后抢救无效死亡。现场的医护人员介绍说,由于井下有大量浓烟,他们主要死于窒息和一氧化碳中毒。

  矿长被公安机关控制

  正在招远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招远市齐山镇庙西村的工人路明说,6日他们正在井下800米左右工作,下午5时左右闻到比较呛的气味,估计发生了事故,工人就把两边的通风口关闭了,等待救援,第二天2时左右被救出。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到达现场指挥救援。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和副局长王德学带领的工作组,于7日上午到达事故现场。烟台市、招远市立即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烟台市所有地下开采矿山企业立即停产整顿。

  据悉,罗山金矿位于招远市玲珑镇北约10公里处,为国有集体企业,各种证照齐全,矿长现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事故善后工作已展开,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