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地方纷纷停录郭德纲节目 书店下架相关书籍等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08日01:38
昨晚,德云社天桥剧场,仍有观众来捧场。

不少观众得知停业一事,来到德云社天桥剧场,导致黄牛票价格上涨。本报记者 杨林 摄

  本报讯 “郭德纲徒弟李鹤彪打伤记者”引发的连锁反应还未停,继而李菁、何云伟前日宣布退出德云社后。8月7日凌晨1点23分,北京德云社又在官网发声明,称从8月9日(明日)起暂停所有小剧场演出,进行内部自查,何时恢复正常演出另行通知,已预订的下周门票作废(预订不收费)。德云社副总经理王海电话中回应:“现阶段暂时不做任何解释和回应”。记者致电中国票务在线网站,接线生告诉记者,下周德云社演出票已暂停出售,但8月14日、15日“郭德纲、于谦十周年”演出暂未得到取消通知。

  此外,记者昨日在王府井书店看到,有关郭德纲、德云社的书籍、音像制品已经下架,但FAB音像制品专卖店、亚马逊卓越、当当网等主流购物网站有关音像制品还在正常销售。

  郭德纲现场演出

  小剧场暂停,“大剧场”不变


  这些天对于郭德纲和德云社来说,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8月1日,李鹤彪打伤记者,随后郭德纲在相声中发出“记者不如妓女”、“北京台太龌龊”等言论,引发各方关注。8月5日,李鹤彪被警方拘留7天、罚款200元,8月6日凌晨,德云社元老李菁、何云伟发声明退出德云社。在李菁、何云伟还未对为何退出德云社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8月7日凌晨1点23分,北京德云社在官网发声明称暂停所有小剧场演出,进行内部整改,何时恢复另行通知,引发新的震动。

  对于这一通知,王海电话中称:“这时候我们不做任何解释和回应,实在不好意思。”而记者在德云社天桥剧场询问工作人员,对方也连忙摆手称“我们啥也不知道,服从安排吧。”小剧场演出停了,8月14日、15日大剧场演出还未取消,该演出售票处告诉记者“没有接到取消的通知。”德云社内部人士则告诉记者,“按道理,这个演出会照常进行的。”

  德云社音像书籍

  书店已下架,网站仍有售


  李菁和何云伟两位原德云社骨干前日刚宣布退出,昨日便出如此大事。李菁昨日告诉记者,对于德云社的这一举动,他们也不好说什么,“毕竟我离开了,这是他们内部的一种调整,我只能说做好自己的事。”记者追问如此敏感时期,他和何云伟的媒体说明会是否还会继续,李菁答道:“这是两码事,我们既然和德云社没关系了,和媒体的正常沟通还是会将继续的。”

  昨日记者在王府井书店发现所有有关郭德纲、德云社的书籍、音像制品全下架,工作人员称是接上级通知,具体何时恢复并不清楚。不过FAB音像制品专卖店,对方表示郭德纲相声系列的音像品仍正常零售。FAB相关负责人肖伟称,没有收到下架的相关通知,这几天都会正常销售郭德纲和德云社的音像制品。记者在亚马逊卓越、当当网等主流购物网站发现,郭德纲、德云社相关的音像制品、书籍都在正常销售。

  算笔账

  停演一天损10万

  根据记者粗略统计,德云社天桥剧场每晚演出票房2万左右,三里屯的剧场票房大概在5万,加上张一元、广德楼等小剧场票房,德云社停演一天损失约10万左右。昨日挚友相声俱乐部负责人张伯馨表示自己并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停演自查,但他特别强调,“我们会对演出内容进一步把控”。

  德云社停演声明

  为深入贯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宣传部通知精神,北京德云社特决定自2010年8月9日(周一)起暂停所有小剧场(北京德云社剧场、德云社三里屯剧场、张一元天桥茶馆、广德楼剧场)的常规演出,按照讲话精神开展深入自查,进行内部整改。具体的演出恢复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特此通告!

  北京德云社 2010年8月7日

  相关消息

  何云伟李菁早是自由身?


  8月6日凌晨,何云伟和李菁几乎同时在博客发声明,称已经正式退出德云社。而昨日据影片《神奇侠侣》剧组人员透露,二人在与剧组签约时就无经纪人“把守”,片酬等都是跟他们本人谈的,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就已是“自由身”。据剧组人员透露,二人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进组的时间不能与德云社演出冲突,但这个要求也不是完全没商量,两人都表示,如果因为录节目或者演出发生时间冲突,他们可以在后期进行补拍。

  郭德纲自己删了博客?

  李鹤彪打伤记者后,郭德纲于8月4日在某网发表博文《有药也不给你吃》,不仅力挺徒弟,还怒斥被打记者,更把矛头指向了北京电视台,让该事件升级。昨日郭德纲该网博客只剩博客名称“德云班主”,所有博文均被删除,不过他另一网站的博客还在。昨日其博客所在网站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未接到要删除郭德纲博客的通知,这些内容应该都是博主自己的行为。德云社副总经理王海则称,郭德纲博客删除一事他依旧不能给予任何回应。

  地方纷纷停录郭德纲节目?

  有消息称,由郭德纲担任主持的天津卫视的《今夜有戏》(周一至周五播),辽宁卫视的《到底是谁》(周播)也将停播停录。昨日记者在天津卫视网站上发现,《今夜有戏》依旧出现在下周一和周五的节目表上,天津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外面的传言暂不予回应。而辽宁卫视网站上,记者发现《到底是谁》上周还有播出,但本周同样的时间段,辽宁卫视已改播电视剧新《三国》,对此辽宁卫视相关负责人也不愿回应此事。

  德云社天桥剧场见闻

  钢丝围观黄牛涨价


  昨日有不少“钢丝”(郭德纲粉丝)来到德云社天桥剧场,两位女性粉丝告诉记者,她们周末最大乐趣就是听相声。这两位女钢丝还买了8月14日、15日北展剧场郭德纲、于谦演出的票,“我们打电话问主办方了,不会取消的。”居住在天桥附近的一位老者说,他经常在天桥剧场观看德云社演出。谈到这次暂停演出,老先生表示“可能是他们想冷静一下吧,但我觉得以后还是会有演出的。”

  昨晚天桥剧场售票窗口也挂出“今日票已售完”的告示,但现场不少黄牛手里拿着票在吆喝:“8月7、8日最后两场了,赶紧来看啊。”或许是停业前的最后两场,黄牛似乎趁机涨价,离开场只有15分钟了票面为80元的都卖到150元,30元的低价票则早已卖光了。

  记者看到一群年轻人手里拿着票,大步走进剧场时还边喊“赶紧的,看德云社倒数第二场"低俗"演出。”而不少外地观众则询问售票处是不是下周就不演了,服务员告诉对方,下周由于有内部活动德云社演出暂停。记者询问检票员,对方称不清楚下周停演原因,他们也很糊涂。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勾伊娜 刘玮 孙琳琳

  延伸阅读:

  其实事情远不止这么简单,接下来还会有其他连锁反应。——北京艺馨相声社相关负责人

  2009年3月,由郭德纲提议,北京德云社发起了“德云相声联盟”,目前已加入进来的相声团体有北京挚友相声社、艺馨相声社和武汉天乐社。其中北京艺馨相声社正式归入德云社管理。但是据北京媒体昨日报道,北京挚友相声社相关人员表示,他们已退出德云相声联盟,并“放言”本次退出对德云社造成大震荡,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昨日凌晨,德云社发布通知称开始内部自查,暂停小剧场演出。在通知中,德云社写到:“决定自2010年8月9日(周一)起暂停所有小剧场(北京德云社剧场、德云社三里屯剧场、张一元天桥茶馆、广德楼剧场)的常规演出,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入自查,进行内部整改。具体的演出恢复时间,将根据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对此,北京市文化局相关宣传人员表示:截至本周五他们没有发出剧团整治演出“三俗”的计划,德云社的“停演内查”应该属于内部行为…(红网-潇湘晨报)[详细

  李菁何云伟疑4月已离开

  昨日记者获悉,前天宣布退出德云社的何云伟和李菁,其实早在今年4月份,李菁与何云伟出演陈可辛监制、谷德昭导演的喜剧片《神奇侠侣》时,两人就是“半自由身”。据剧组人员透露,当时在跟李菁、何云伟签约时,他们并没有经纪人,合同、酬劳也都是跟他们个人谈的,当时他们已经不属于德云社。据悉,李菁和何云伟在《神奇侠侣》中的演出颇得陈可辛好评,此番二人退出德云社,很可能是“隐居相声界,进军影视圈”的一个信号。(重庆晚报)

  圈内噤声:唯有常宝华提出劝诫

  相声界人士均以种种理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正忙于北京青年相声节的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主席李金斗表示,“对此事没什么看法,能有什么看法呢?”随即以很忙为由挂断了电话。南派相声代表人物大兵则以正在吃饭为由,拒绝了采访。相声前辈常宝华是唯一开腔议论此事的圈内人,“这是一个失误、一个教训,凡事都不能过度,真的很遗憾”,他以长辈的身份对郭德纲提出劝诫,“希望后人越来越有文化、有知识,更要有素养。文化和知识这个东西是可以后天不断学习,不断补充能够取得的,但是修养素养这个东西很多时候要靠自己修炼了。修养很多时候是思想层面的,法律、法规虽然能够管制很多,但管不了修养,总之这个事情需要大家引以为戒。”(扬子晚报)

  三大笑星危机公关 郭德纲周立波不如赵本山

  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大有越演越烈之势。所谓人红是非多,其实不只是郭德纲,一夜暴红的周立波、笑坛常青树赵本山,三大笑星都曾有负面新闻出来,但如何危机公关,郭德纲和周立波还有大把学问要向赵本山学习…(广州日报)[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