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惠普掌门人涉嫌性骚扰下台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8月08日05:36
  美国惠普公司6日宣布,针对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的性骚扰调查显示,赫德违反惠普业务行为准则。赫德即刻辞职。

  惠普股票价格随即跳水。惠普公布财务数据,称赫德下台不影响企业运营。

  伪造单据

  惠普总顾问迈克·霍尔斯顿说,赫德有计划地伪造财务报表和报销单。董事会认为,赫德必须下台。

  他说:“董事会调查发现,马克行为极不明智,严重削弱他的可信度,伤及他领导惠普的效力。马克同意这种观点。”

  赫德说:“就我而言,在惠普工作5年后(辞职)是个痛苦决定。但我难以继续有效履行职责。董事会和我只能作出这个决定。”

  惠普首席财务官凯茜·莱斯雅克临时接手赫德的工作。莱斯雅克现年51岁,已经在惠普工作24年。她表态无意担任惠普首席执行官。

  惠普说,董事会已经成立一个遴选委员会,负责寻找新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人选。

  涉嫌骚扰

  霍尔斯顿说,赫德伪造财务报表和单据与一名女子有关。

  惠普数周前获知,一名女子自称受到赫德性骚扰。这项指控先前并未公开。

  这名女子姓名未公开,担任过惠普承包商,牵涉惠普2007年末至2009年秋季营销活动。

  调查人员针对赫德展开性骚扰调查,发现他暗中与这名女子有“密切个人关系”。

  赫德现年53岁,已婚。

  惠普说,调查发现,这名女子数次收到不正当补偿款或者返款。赫德未违反惠普就“性骚扰”所定政策,但违反惠普业务行为准则。

  这家企业认定,赫德伪造财务报表和报销单,以隐瞒他与这名女子的关系、帮助后者不劳而获。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知情人告诉路透社记者,赫德从未与这名女子发生性关系。报销金额“不过2万美元”。

  股价跳水

  赫德辞职消息传出后,惠普股价下跌大约10%。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6日收盘时,惠普股价为每股46.3美元。投资者获知赫德下台消息后,惠普股价跌至每股41.85美元。

  赫德和惠普董事会成员罗伯特·瑞安说,赫德下台无关惠普财务状况。

  为安抚投资者,惠普宣布企业财务状况良好。

  这家企业原打算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三财季业绩,6日提前公布。惠普说,企业第三财季每股收益75美分,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67美分。

  同时,惠普调高全年业绩预期,把每股盈利4.45美元至4.5美元的预期升至每股盈利4.49美元至4.51美元。

  (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