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连日暴雨致萨克森州洪水泛滥 已有3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8日09:19
  新华网柏林8月8日电(报道员周谷风)据德国媒体8日报道,德国近日来连降暴雨,导致东部尼斯河流域洪水泛滥。在灾情最严重的萨克森州开姆尼茨市有3人溺死,多个城市需要疏散居民。

  德国《明镜》周刊援引开姆尼茨警方的话报道,他们在为一栋房屋被水淹的地窖抽水时发现了这3具尸体,分别为一名72岁女性、她74岁的丈夫与另一名63岁男子,都是该楼房的住户。这3人在试图抢救地窖中物品时被突涨的洪水溺死。

  此外,萨克森州格尔利茨地区启动了灾难警报。目前,已有数千名居民被疏散,部分居民受伤,且仍有人被困。萨克森州内政部长表示,现在当地情况非常紧张。警方呼吁重灾区居民应尽量留在地势较高的安全地带。

  据德国气象服务机构消息,这一轮降雨由来自意大利北部的低气压引起。暴雨令位于尼斯河流域的波兰和捷克部分地区洪水泛滥,波兰边境一个堤坝崩塌是导致德国萨克森地区水位迅速上涨的直接原因。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