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65人遇难5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09:30
  中广网甘肃8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0分报道,甘肃南部舟曲县今天早晨突发特大泥石流,一个村庄整体被没过,已经导致65人死亡,目前舟曲全城断电,通讯部分中断,当地武警派出多支队伍赶赴现场救援,下面我们接通中央台驻甘肃记者焦健的电话。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最新消息。

  记者:现在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强降雨还形成了堰塞湖,甘南境内的白龙江通过堰塞湖的流量现在只有平时的1/4,导致堰塞湖的面积不断的扩大。大量的积水沿着排洪沟进入城区,包括排洪沟两侧的平房在内的一半城区都被淹了,部分街道上已经出现很厚的瘀泥。

  目前堰塞湖的面积仍然在不断的扩大,大约一半的县城已经被淹,城区停电,到目前为止统计的遇难人数还是65人,预计5万人受灾。

  泥石流发生之后,白龙沟水文站也被冲毁了,目前很难获得准确的水文资料,包括现场人员刚才我试着联系了一下,电话很多都打不通。

  我从兰州军区了解到,兰州空军的两架直升机搭载着爆破专家已经在今天早上赶赴舟曲研究堰塞湖的爆破方案,另外记者在今天凌晨4点得到消息以后已经出发赶往事发现场,但是因为路途比较遥远,期间还需要穿过四川境内,预计在今天上午11点以后能够到达现场,有关现场的最新情况我们也会随时再发来报道。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