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发出洪灾“红色警报” 总统出访遭扔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09:35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随着季风引发的降雨南移,巴基斯坦洪灾也随之向南部的农业中心地带蔓延。

  巴基斯坦的救灾官员此前表示,受灾人数已经急剧上升到1200万。这场该国8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已经造成至少1600人丧生。

  目前,南部信德省的洪水有冲垮印度河上两座大坝的危险。较早时,由于一座小型水坝崩塌,20万人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印度河沿岸已经有超过50万人被转移。官员说,未来的24小时对可能溃坝地区超过40万居民的安全非常重要,而气象部门预报说未来两天仍有大雨。

  同时,在洪灾过后的巴基斯坦西北部,由于大雨,救援工作严重受阻,运送物资的直升飞机被迫停飞。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由于正在国外进行访问而没有回国亲自监督救灾工作而受到广泛批评,并引起民众不满。

  他在周六访问英国伯明翰巴基斯坦裔社区时遭到抗议。他在当地对数百名他的人民党党员发表讲话时,一名老年妇女朝他的方向投掷了鞋子。

  但扎尔达里稍早在接受BBC采访时对此反驳说,政府在协调救灾,他本人也随时掌握情况。他还强调,从他这几天访问的阿联酋、法国和英国他都得到了国际援助承诺。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