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认定巴基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为恐怖组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8日11:43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 美国和联合国6日认定,巴基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为“境外恐怖组织”,指认这一组织头目穆罕默德·伊利亚斯·卡什米里支持恐怖主义行为。

  卡什米里被美国“特别认定为全球恐怖分子”。美国财政部说,卡什米里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将被冻结,“禁止美国民众与他发生任何业务往来”。

  按照美国财政部的说法,联合国也已针对“伊斯兰圣战运动”及卡什米里采取类似举措。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事务的副部长斯图尔特·利维说:“今天,美国和联合国一起行动,在打击"基地"及与它存在关联的组织对全球无辜民众构成的威胁方面采取了又一项重要举措。”

  美国政府认定,卡什米里涉嫌多起针对巴基斯坦政府官员和设施的袭击事件。作为“伊斯兰圣战运动”头目,卡什米里“向"基地"组织的行动提供支持,包括向"基地"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提供后勤支援”。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