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舟曲县城区因强降雨形成堰塞湖 县城一半已被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2:55
  7日晚10时许,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城区强降雨,在8日凌晨1时许形成堰塞湖。截至记者发稿时,堰塞湖面积仍在不断扩大,县城一半已经被淹,城区停电,城区一些房屋倒塌,伤亡人数不详。

  记者8日7时许从舟曲县政府了解到,7日22时许舟曲县发生强降雨。至7日24时许,城区各排洪沟形成泥石流,县城10千伏的供电线路中断,照明出现困难。8日1时许,白龙江城区段因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堰塞湖形成后,白龙江通过堰塞湖的流量只有平时的四分之一,导致堰塞湖面积不断扩大,大量积水沿排洪沟进入城区,包括排洪沟两侧的平房等一半城区被淹。目前,城区部分街道上已经出现了1米多厚的淤泥。

  据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介绍,泥石流发生后,白龙江水文站被冲毁,目前难以获得准确的水文资料。兰州空军的两架直升机搭载爆破专家已经于今晨6时30分赶赴舟曲,研究堰塞湖爆破方案。

  险情发生后,舟曲县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拉响警报。当地政府组织干部将城区划分为三个区域分别展开救援。目前,舟曲县城伤亡情况不详。自灾情发生以后,舟曲县委、县政府就一直在对县城居民组织转移。据来自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兰州军区驻军已经派出部队和两个医疗队赶赴灾区。(记者宋常青)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