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京沪深杭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房价抬头梦想破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13:56
  中新网8月8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有消息称,银监会近日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贷。随后银监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有关负责人就此传闻的答记者问。不过,据四城市当地媒体的报道显示,目前京沪深杭等地银行已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北京:各银行“一刀切” 三套房贷全叫停

  近日,《北京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多家商业银行发现,个别对第三套房贷发放仍可“网开一面”的银行网点,昨日已全部停办。据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接到银监会的口头通知要求严格执行第三套房贷政策,银行方面已紧急下令“一刀切”叫停第三套房贷。

  记者从银行业内人士处了解到,尽管银监会此次对商业银行的要求中仍有“根据风险状况”这一“机动”条件,但银行方面出于谨慎起见,主动停止对第三套房放贷。据了解,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几家国有银行自从今年5月“京十二条”出台之后就已经全面停止第三套房贷款,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的部分网点则表示刚刚接到停贷的通知。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地区342亿元个人贷款中,房贷比例高达95%,其中一手房贷占60%,二手房贷约占35%。

  上海银行基本停办第三套房贷业务

  而在上海方面,《新民晚报》报道称,沪上商业银行的第三套房贷业务已基本叫停,截至8月6日上午,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明确表示接总行通知已暂停办理三套房贷,其他多家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尽管没有给出上海分行层面的官方说法,但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停办该项业务。

  据了解,上海大部分银行在国务院4月份的房贷新政出台之后,已经主动放缓或逐步暂停了第三套房贷的发放。一位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说,该行早已内部通知,原则上停止第三套房贷的发放;虽然可能有个别客户仍然能获得贷款,但也是极个别案例,第三套及以上房贷的首付都在55%以上,利率也达到基准利率的1.15倍以上。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上海分行从4月新政出台后,就严控第三套房贷业务,目前已不受理第三套房贷申请。

  深圳关紧三套房贷大门

  记者了解到,5、6月份,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等商业银行在大幅度提高首付及贷款利率的基础上,是允许发放三套房贷的,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改变。探访中,来自银行信贷员和中介人士的答复完全一致:深圳地区三套房贷的大门已经关紧了。

  有银行信贷专业人士告诉记者,深圳银监局已经传出信息,下半年不仅从严监督执行三套房贷政策,而且将对二套房贷的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而严格的检查。

  杭城银行全面叫停第三套房贷

  浙江《今日早报》报道,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银行基本上都得到了总行的通知,全面叫停了第三套房贷。

  深发展杭州分行个人贷款中心主任杜志良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市场上第三套房贷本来就很少,因此暂停三套房贷对房地产市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更多的可能只是心理层面的影响。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