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图片

甘肃舟曲泥石流造成一村庄300余户被掩埋(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8日13:49
  8月8日,甘肃南部舟曲县今晨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目前已确定遇难65人,搜救和援助工作正在进行中。图为舟曲县城一半以上被淹。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8日,甘肃舟曲县城区已成泽国(电视截图)。来自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截至8日6时,甘肃舟曲县城区强降雨至少已造成65人死亡。为防止造成进一步的灾害,下游陇南市的宕昌县已经组织19000多名群众紧急转移。新华社发

  
8月8日,甘肃舟曲县城区已成泽国(电视截图)。新华社发

  
8月8日,甘肃南部舟曲县今晨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图片来源:中国网

  

  8月8日,甘肃南部舟曲县今晨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搜救和援助工作正在进行中。(资料图为受灾前的甘肃南部舟曲县。来源:舟曲县委宣传部) (来源:新华网)

  截至8日12时,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已上升至85人,另有70余人受伤。根据甘南州州长毛生武在现场的电话介绍,形成堰塞体的泥石流掩埋了一个有300余户群众的村庄。

  记者从甘南州政府和现场救灾指挥部了解到,7日晚强降雨导致的泥石流灾害造成舟曲县大量人员伤亡,截至8日12时的最新统计表明,遇难人员已经达到85人,受伤人员超过70人,失踪人员数量仍不明。

  据在现场的甘南州州长毛生武电话介绍,7日晚的强降雨造成300多户群众的房屋直接被掩埋。灾情发生后,经州县紧急施救,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救出了680名被困群众,失踪人员的搜救正在进一步进行。

  7日22时许,舟曲县发生强降雨,并形成泥石流。8日1时许,白龙江城区段因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大量积水沿排洪沟进入城区,包括排洪沟两侧的平房等一半城区被淹。 截至8日12时,舟曲县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仍未爆破,爆破工作仍在准备当中。堰塞湖上江面宽度已经超过400米,目前白龙江江水已经漫过堰塞体,但水体总量比较稳定,具体的爆破方案正在制定当中。下游陇南市已经组织了邻近的两个乡镇的19000多名群众转移。

  根据毛生武的介绍,形成堰塞湖的堰塞体最后如何爆破,正在积极研究,因为要确保消除堰塞体的工作不能对下游形成灾害。

  目前已经进入灾区开展救援的武警部队人数已经超过700人。解放军部队和甘南特警正加速向灾区前进。(记者宋常青 屠国玺)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