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舟曲泥石流掩埋300多户房屋 电力通信供应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14:40
  截至8日12时,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已上升至85人,另有70余人受伤。根据甘南州州长毛生武现场的电话介绍,形成堰塞体的泥石流掩埋了一个300户余户群众的村庄。受强降雨造成的泥石流等灾害影响,甘肃省舟曲县超过三分之二的区域供电全部中断,通信基站受损严重。

  记者从甘南州政府和现场救灾指挥部了解到,7日晚强降雨导致的泥石流灾害造成舟曲县大量人员伤亡,截至8日12时的最新统计表明,遇难人员已经达到85人,受伤人员超过70人,失踪人员数尚不明。

  据在现场的甘南州州长毛生武电话介绍,强降雨造成了300多户群众的房屋直接被掩埋。灾情发生后,经州县紧急施救,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救出了680名被困群众,失踪人员的搜救正在进一步进行。

  毛生武介绍,截至12时,形成的堰塞湖上江面宽度已经超过400米,目前白龙江江水已经漫过堰塞体,但水体总量比较稳定,具体的爆破方案正在研究制定当中,将确保消除堰塞体的工作不对下游形成灾害。

  目前已经进入灾区开展救援的武警部队人数已经超过700人。解放军部队和甘南特警正加速向灾区前进。

  甘肃省电力公司于4时30分和6时30分别派出两批救援队,携带10千瓦发电机和线路抢修物资赶往灾区,目前第一批救援队已到达距舟曲68公里的地方。

  甘肃通信管理局介绍,截至目前,已派出2辆卫星应急通信车、2辆应急电源车、5辆抢修车共50多人的救援队伍从兰州出发赶往灾区,目前已到达甘南州合作市。

  7日22时许,舟曲县发生强降雨,并形成泥石流。8日1时许,白龙江城区段因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大量积水沿排洪沟进入城区,包括排洪沟两侧的平房等一半城区被淹。为防止出现进一步的灾害,白龙江下游陇南市宕昌县的沙湾、两河口两个下游乡镇19000多人现已疏散。 (记者宋常青、屠国玺、姜伟超)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