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武警交通六支队第一时间抵达甘肃舟曲灾区救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08日14:48
  人民网甘肃兰州8月8日电 (特约记者 廖振华)今天上午,武警交通第六支队抢险突击队带领3台装载机、2台自卸车火速抵达甘肃舟曲县城,展开全面救援。

  据了解,8月7日22时许,甘肃舟曲县发生强降雨,至24时许,突发特大泥石流,泥石流冲毁了大量楼房,并阻断了穿越县城的白龙江,致使白龙江截流,并形成堰塞湖,江水冲入县城,低洼地段已被白龙江淹没,造成城区一半被淹,导致舟曲县城通讯、电力全部中断,约有5万人受灾,65人不幸遇难。上午11时许,一度危及数万群众生命安全的堰塞湖已成功爆破,水位正在逐渐下降。

  灾情就是命令!驻扎于此的武警交通六支队舟曲项目部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并向支队报告灾情,支队党委成立了军政主官为总指挥,部门领导为组员的基指,同时指定驻甘肃片项目部蹲点的何成太副支队长为副总指挥,带领项目部官兵组成前指,第一时间开赴灾区,开展救援行动。

  据何成太介绍,抢险突击队26名官兵已于今晨抵达舟曲县城,紧急营救受困群众和疏通被淹路段,为大部队挺进救援奠定基础。目前,武警交通六支队正从天水、定西、陇南等地抽调兵力和机械设备,组成抢险第二梯队,记者也即将随部队开赴灾区一线。

  随着救援展开,灾区通讯时断时续。14:38分,记者电话连线正在一线组织救援的六支队一大队大队长程五胜介绍,经过连续奋战,官兵们在舟曲县政府附近救出4名被埋将近9个小时的群众,其余抢险小组正在抢通国道212线和省道313线。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