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拉德与陆克文不计前怨 为工党竞选进行会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16:58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与前总理陆克文昨天就工党竞选战略举行会晤,这是自吉拉德取代陆克文任总理以来双方第一次会晤。为了工党的利益,双方表示不计前怨。

  这次会谈是秘密举行的,在场的只有一名摄影师和一名摄像师。吉拉德表示,双方就竞选战略和陆克文在竞选中的作用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但是双方之间的紧张关系还是让人能感觉到。

  当被问到为什么不准记者旁听时,吉拉德的回答不像通常那样干练。她说:“不管你们在不在,现实摆在那里。现实就是陆克文和我进行了积极的、建设性的讨论。”

  当她被问到是否向陆克文道歉时,她躲闪着说,澳洲人最终是就课题投票,而不是就工党内部分歧的“政治唠叨”或“电视屏幕上的照片”投票。“当澳洲人行使他们投票权利的时候,他们考虑的是投票与他们本人、他们的家庭、他们的未来有什么关系。”

  然而她承认,她和陆克文都希望在大选前关键的两周内,他们俩“尽可能分开”,不在一起竞选。这使人们猜疑,他们之间仍然存在隔阂。

  在野的保守党党魁阿博特将这次工党两头目的重归于好称为一场“肥皂剧”,称这只会加剧工党的痛苦和不合。他指责吉拉德更多地关心党内的争议,而不是国家的事务。

  星期六公布的民意调查表明,自从上周陆克文重返政治舞台宣称支持吉拉德后,工党的支持率增加了1个百分点。但是阿博特仍然以51%对工党的49%居领先地位,因此人们对工党能在大选中取胜仍不乐观。

  吉拉德宣称,工党为了澳洲的未来“尽力奋斗”,但是她每天都会受到种种有关她如何上台的说法和党内对她不利的传言所困扰。

  富有戏剧性的是前工党领袖马克·莱瑟姆告诫吉拉德,陆克文会出卖她。莱瑟姆的看法与阿博特的说法相呼应。最近,莱瑟姆指责陆克文泄露了一些内部的消息,严重破坏了吉拉德的竞选。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