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交通运输部启动应急预案 通往舟曲道路全部抢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08日17:50
  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王誉颖)8月7日,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遭受重大泥石流灾害,造成多条公路受毁,交通一度受阻。

  交通运输部立即启动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李盛霖部长已于8日上午率专家组赶赴甘肃灾区现场。截至8日12时30分,舟曲县灾区以及周边省份通往灾区的所有道路已经全部抢通。与此同时,冯正霖副部长迅速主持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协调甘肃及其周边省份做好支持灾区交通抢通保通工作和救灾物资、运力储备的应急部署工作,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救灾物质运输,并紧急下拨2000万救灾资金,全力支援甘肃省泥石流公路抢通工作。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8月7日晚发生在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遭受重大泥石流灾害,已造成省道313线多处阻断并形成堰塞湖,省道210线和其他公路也出现多处阻断情况和通行艰难。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甘肃交通运输厅、甘南公路段、陇南公路总段和武警交通部队迅速集结奔赴灾区,并调集大型装载机、运载车30余台,抢修人员500余人,全力开展受毁公路的抢通保通工作。

  [1] [2] 截至8日中午12时30分,舟曲县灾区以及周边省份通往灾区的所有公路已经全部抢通,过往车辆可以正常通行,但由于该地区山高路险,公路沿线时有零星塌方和落石,过往车辆仍需注意通行安全。

  目前,舟曲县仍处于通讯中断状态,交通运输部正紧急调运海事卫星通讯装备和相关技术人员赶赴灾区,并会同财政部紧急下拨2000万元救灾专款,支持灾区交通道路抢通保通工作。同时,协调甘肃及其周边省份做好了物资和运力迅速调集准备,并开通“绿色通道”,随时配合民政部门,保障抗灾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免费优先通行。

  甘肃省各地州公路部门的养护、路政人员已经全员上路,24小时无眠守护,确保公路畅通。同时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还在宕昌、岷县、武都、甘南组织了80辆大客车和200辆大货车,随时待命,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有效的公路交通保障。

  【中广调查:你对电视剧中植入式广告的态度如何?】

  热搜词:图书市场封杀郭德纲 特大泥石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