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卫生部紧急抽调卫生应急医疗防疫专家赶赴舟曲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8日20:35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周婷玉、刘奕湛)甘肃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情发生后,卫生部主要领导和有关司局领导8日已经抵达灾区,并紧急抽调卫生应急医疗防疫专家13人赶赴灾区。

  记者从卫生部了解到,甘肃省两批医疗卫生救援队共140人,陕西、四川应急医疗防疫队伍各20人已经携带消毒、医药物资赶赴灾区。

  甘肃省卫生厅组建了由省人民医院19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名防疫人员组成的防疫队、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6名卫生监督人员组成的卫生监督队,携带救治药品和设备,已于8日早晨赶赴舟曲灾区;同时还组织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在舟曲的支农队员投入到灾后医疗救援工作中。按照省卫生厅的安排部署,甘南州卫生局8日4时30分派遣由45人组成的医疗队赶赴受灾现场。

  8日上午11时,甘肃省卫生厅抽调定西市卫生系统10名医务人员、3台急救车辆,陇南市卫生系统10名医务人员、4台急救车辆赴灾区开展伤员转运和救治工作。同时抽调省中医院、甘肃中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等科室14名临床专家,于11时出发赴灾区指导医疗救援工作。

  目前甘肃省卫生厅正在积极组建第三批省级医疗卫生救援队,并要求周边市、县卫生系统做好准备随时支援灾区。其他省级医疗卫生机构紧急筹集急救医疗器械、药品、消毒杀虫药品、食品、饮用水等正在送往灾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