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称朝鲜扣留一艘韩国渔船 船上有3名中国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20:53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韩国媒体8日援引官方消息称,朝鲜扣留一艘韩国渔船。

  韩国海洋警察厅8日表示,这艘名为“55大胜”号的韩国渔船在朝鲜东部海域失去联系,船上有3名中国人和4名韩国人。韩方稍后声明称,渔船被朝鲜方面扣留。

  有媒体称,当时这艘船可能在朝鲜专属经济区附近海域作业。韩方希望朝方能按照国际惯例处理此事,并尽快遣返渔船和船员。

  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韩国海洋警察厅人士的话说,“船员正在接受朝方调查”。一名韩国官员透露,韩国有关部门8日下午通过卫星电话和船员进行了很简短的交谈,船员对该船前往朝鲜港口一事做出了肯定的回答。

  韩方称,该船于7日下午向浦项渔业部门通知位置之后,未再进行联系。根据规定,该船需要在8日上午再向有关部门通知新的位置。

  另据韩国YTN电视台的最新消息,“55大胜”号于8日上午发消息称,该船正在驶往朝鲜金策。金策位于朝鲜咸镜北道的最南端。

  据悉,这艘渔船是8月1日从韩国浦项出海捕捞鱿鱼的,按计划应于9月10日返回。

  朝鲜方面目前尚无任何消息。

  目前朝韩关系紧张。为期5天的韩国大规模反潜演习8日在黄海继续进行。此次演习作为韩国在“天安舰”事件后采取的应对措施,旨在向朝鲜施压。演习将一直进行到9日,有29艘舰艇、50多架战机、4500名军事人员参加。

  朝方强烈抨击此次演习,并扬言将采取对应措施。朝方5日声明称,朝鲜“正密切注视着韩国的一举一动”;“如果韩国胆敢侵犯,朝鲜将坚决予以反击”。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