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舟曲泥石流消息

安监总局针对甘肃舟曲泥石流发布橙色预警(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8日21:13

  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遭遇的强降雨导致泥石流,宽500米,长5公里,涌入县城形成堰塞湖。最新消息甘肃舟曲县泥石流致80人遇难2000人失踪,县城多幢大楼损毁。图为大楼被泥石流淹没。 中新社发 杨桑吉成 摄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石岩)甘肃舟曲县发生特大滑坡泥石流灾害后,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8日18时发布了暴雨、泥石流灾害橙色预警,要求全国各地安监机构和企业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与当地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汛情情况,及时响应气象、防汛等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

  中国国家安监总局责令各地,通知可能受灾害影响的矿山企业加强防洪设施检查,做好防洪、防泥石流应对工作;受洪水威胁的矿井,要停止井下作业,撤出井下人员;加强对露天矿山边坡的监控,防止发生滑坡。同时,监控受影响范围内各类尾矿库运行情况,检查防排洪设施,做好防范溃坝的各项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立即组织人员疏散。

  国家安监总局表示,周围存在山体滑坡、垮塌、洪水和泥石流威胁的建筑施工企业工地、企业生产厂房、物资存放场地、宿营地等,也要加强巡视检查,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此外,还需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企业的检查,加强对可能受影响区域内的生产设施、油气输送管线的监控;必要时按程序采取紧急停车、处置物料和撤离人员等措施。

  国家安监总局提醒各地,根据灾害情况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通知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储备必要的救援装备、物资,通知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进入备战状态,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